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磚國家峰會 巴西總統魯拉對俄烏衝突保持中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09:59
巴西總統魯拉。(圖/翻攝自Lula (@LulaOficial)推特)
巴西總統魯拉。(圖/翻攝自Lula (@LulaOficial)推特)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今天在金磚國家(Brics)領袖峰會上發言,表明巴西對俄烏衝突保持中立公正的立場。

金磚國家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峰會於22至24日於南非大城約翰尼斯堡舉辦。

 

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以遠端方式參與外,魯拉、南非總統拉瑪佛沙(Matamela Cyril Ramaphos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都親自出席峰會。

魯拉今天的發言同時向美國、西方、聯合國和俄羅斯做出批評並傳達訊息。

首先,魯拉選擇在普欽透過視訊在峰會上對成員國領袖發表演說前發言,想向西方表明,俄烏衝突議題在金磚國家集團中不是禁忌,且魯拉對此議題有獨立的看法。
 

魯拉說,金磚國家不能避免提及當前世界的主要衝突,因為其正在烏克蘭發生並影響全球,而巴西具有捍衛主權、領土完整以及聯合國所有宗旨和原則的歷史立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報導,魯拉這些話被理解為對俄羅斯的批評,因為巴西是金磚國家中,唯一在聯合國投票中譴責俄羅斯入侵和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的國家,而南非、印度和中國都投棄權票。

魯拉避免評論俄烏衝突的原因,而是更多地關注戰爭在全世界引起的後果,特別是在貧窮和發展中國家。魯拉還呼籲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立即停火,展開和平談判。

魯拉的發言不但減少與普欽的潛在摩擦,更合普欽的心意,這一提議將「凍結衝突」,但在最終談判結束前,俄羅斯軍隊將繼續留在烏克蘭,而基輔則完全不接受。

普欽在魯拉之後發言,為俄羅斯發動戰爭的立場辯護,並再次將衝突歸咎於西方,他說:「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只是為結束西方對頓巴斯(Donbass)人民發動的戰爭。」

普欽還感謝金磚國家集團成員國採取積極措施,試圖結束這種局面,以和平手段實現公正的解決方案。

魯拉沒有點名任何國家,對西方和國際組織採取更為批評的語氣,將部分責任推給他們,並表示金磚國家的立場不同。
 

魯拉說:「在短短幾年內,世界從良性多極化退回到冷戰時期和地緣政治競爭的過時心態,這是一種產生巨大不確定性並侵蝕多邊主義的愚蠢行為。」

金磚國家經常將這種「冷戰思維」歸咎於美國及其西方盟國的行動。例如中國就不斷提出這種批評,習近平也在金磚國家峰會上重複此論調。

魯拉還趁機批評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機構,稱烏克蘭戰爭凸顯安理會的局限性,金磚國家必須成為促進世界理解與合作的新力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魯拉#金磚峰會#俄烏戰爭#普欽#巴西#金磚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