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亡泰前總理塔克辛返國 一下機就被送進法院監獄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9:55

在海外流亡十多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週二終於返國,一下機就受到大批支持者,以及小女兒貝東丹熱情迎接。但隨後警方就將塔克辛直接從機場轉送法院監獄,因為塔克辛身上還背著三項濫權與貪汙罪名。專家分析塔克辛可能尋求特赦,卻也可能危害到即將組建新政府的為泰黨,再釀政治動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二早上的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爆出熱烈歡呼,迎接流亡十多年的泰國總理塔克辛回國。

塔克辛支持者:「我們等今天等了17年,一直等待他回到這片土地,我們有種我們所愛的人終於回到家的感覺。」

塔克辛同樣流亡海外的妹妹盈拉,也在社群媒體放上為哥哥送機畫面,不過迎接塔克辛的不只支持者,還有八年徒刑的泰國牢房。」

 
CNA記者:「塔克辛因缺席遭定罪的罪名,包含從濫權到貪腐。」

專家分析,現年已74歲的塔克辛,也可能先被轉到泰國獄政廳監獄拘留,現在唯一免除塔克辛牢獄之災的方法,就是尋求王室或新政府赦免。

朱拉隆功大學政治學家彭蘇希拉:「但王室可能為此付出高昂代價,因為立場可能變得政治化,而如果新政府管轄的司法部,給塔克辛特殊待遇的話,也會引來社會側目。」

儘管塔克辛小女兒貝東丹是新政府黨派為泰黨領袖之一,赦免塔克辛也可能引發政治動盪,尤其為泰黨正準備與討厭塔克辛的親軍方政黨組新政府。

為泰黨領袖春楠:「雖然聯合政府有快卸任的政黨,但各界都會與為泰黨密切合作,為大眾最大利益服務。」

為泰黨將推舉政治素人,地產大亨賽塔角逐總理大位,不過民調顯示,有64%人反對為泰黨與親軍方政黨結盟,至於第一大黨前進黨黨魁皮塔,持續遭保守派阻撓退出組閣,將成為最大在野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前總理#塔克辛#為泰黨#特赦#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253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