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擾台日益頻繁 專家:要拖垮台軍方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6:55

共軍侵擾台灣海空域日益頻繁,有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就稱,目的是要拖垮台灣軍方。針對此次演習,解放軍也出新招,不公布時間地點和區域,台海中線默契,看來已經回不去了。TVBS記者劉亭廷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便藉此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威逼,每當台灣政府行為引發大陸不滿,共軍便會大舉越過海峽中線,而這回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班機返台後,中共也刻意在海峽中線維持長時間飛行,無疑是要對外展示其在台海的合法性。」

劉亭廷說明「今年4月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後,對岸也發動了軍演回應,可以藉由兩次演習不同之處,觀察北京對於抗議力度的拿捏。兩回演習都是在我國正副元首回國後,相隔1天才正式宣布軍演,不過4月份時,共軍同時進行聯合利劍演習與環台戰備警巡,這次卻沒有『環台』,只有『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兵力也著重北部與西南空域。同時,4月時共軍有明確指出是『3天演習』,這回則沒有,專家分析,這是對岸想進一步將聯合戰備警巡常態化,以使我軍的壓力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劉亭廷#何冠毅#軍演#海峽中線#台海#共軍#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05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