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房產危機蔓延!建設公司三個月領嘸薪 傳國企、央企也沒錢發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2:25
中國房地產業深陷危機,許多爛尾樓也影響到上下游產業。(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國房地產業深陷危機,許多爛尾樓也影響到上下游產業。(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國大陸房地產業深陷危機,讓投資者擔憂恐怕會引爆下一個「雷曼兄弟」風波,許多民間企業只能咬牙苦撐,近日傳出連中國央企、國企也開始發不出薪水。陸媒報導,中國房產、建築行業牽一髮而動全身,然而如今房子賣不出去,到處都是爛尾樓,甚至影響到中國央企、國企的發展。
 
陸媒《金融街電訊》指出,上海某建築設計院發布了一份停工通知書,宣布自6月29日起,全體員工停工3個月,理由是公司業務大幅下降、經營困難,且沒有新的設計項目需要完成。至於復工日期則要等待公司通知,公司是迫不得已才做出停工決定。

 
 
報導稱,建築行業的停工消息下方,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表示自己在建築相關的國企工作,但照樣領不到薪水,「已經好幾年不發工資了」、「我那本就微薄的薪水被停掉,使我本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山西國企,已經半年沒發過工資了」。

陸媒報導,上海某建築設計院發出停工通知,宣布全體員工停工3個月。(圖/翻攝自微博)

《江蘇新聞》也報導,南京市建築設計院同樣有欠薪問題,員工已經3個月沒有拿到薪水,有員工告訴記者,每個人都因此很焦慮,上班無精打采,「五、六、七月,3個月沒有拿到工資,五險一金(指社會保險福利)也斷了,現在看病看不起來,吃飯也成問題,沒辦法只好求助電視台。」
 
 
報導指出,有記者陪同部分員工找到設計院公司負責人,但對方態度惡劣,嫌記者多管閒事,也拒絕接受採訪,「員工在這跟你有什麼關係呢」、「你們自己去講,不需要問我,煩死了」。

許多爛尾樓讓買家對房地產業信心崩跌。(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金融街電訊》指出,中國全國有接近2001家建築工程領域企業因欠薪被通報或處罰,包括雲南、上海、浙江台州、湖北小縣城、西藏自治區,無論是否為發達城市,都面臨此種問題。房地產許多上下游行業都受到影響,設計院被欠薪、扣績效獎金,施工單位的工程款被延期,職員不是面臨激烈「內捲」競爭,就是得被大幅調降薪水,否則只能自行出去創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房產崩

#房地產#中國大陸#拖欠薪水#中國國企#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45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