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野火奪93命!遊客隔日照樣戲水 水行俠男星:這裡非度假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09:59
物資透過船運送到茂宜島海邊後,人們開始接力傳遞物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物資透過船運送到茂宜島海邊後,人們開始接力傳遞物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造成至少93人罹難,更是美國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致命的火災。野火肆虐過後,重災區的拉海納小鎮被夷為平地、變成一片廢墟。火警發生時許多人跳入海中試圖求生,也有人因此在附近海域喪生,但令當地居民感到寒心的是,事發隔天,卻照樣有遊客到同一片水域中游泳戲水。出生於夏威夷的《水行俠》男星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也表示,「茂宜島現在不是度假的地方」,呼籲遊客盡量不要前往茂宜島。

野火肆虐後,市鎮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44歲的傑森摩莫亞出生在夏威夷的檀香山,他在IG發文表示「茂宜島現在不是度假的地方」,呼籲旅客避免現在前往茂宜島,「不要旅行。在一個遭受如此嚴重的苦難的島嶼上,不要說服自己你有必要出現在那裡。」
 
傑森摩莫亞還分享了一段茂宜島上救援、物資運送的影片,他表示,整個社區需要時間來治癒、哀悼、恢復,島上的資源已經極其有限,佔用這些資源的遊客愈少愈好。他也要求遊客不要再預訂當地的飯店,因為這些設施會用來安置流離失所的倖存者們,「生還者優先。」他說。
 

 

 

 
然而當居民仍在統計罹難人數時,卻震驚的發現有遊客仍在茂宜島海灘戲水游泳。一位當地居民告訴《BBC》,「3天前,我們的居民才剛在這片水域中喪生,而就在隔天,這些遊客——觀光客——也到同一片水域裡游泳。」
 
 
她表示,沒有任何夏威夷人會在如此悲慘的情況下跑到海邊游泳、浮潛、衝浪,「沒有人能從悲劇中感受到樂趣,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生活」、「現在就像是有兩個夏威夷,我們生活的夏威夷,以及他們(遊客)住的夏威夷」。

從空中拍攝茂宜島的景象,野火造成的濃煙瀰漫,令人怵目驚心。(圖/翻攝自@MetWatchUK推特)

當地官員已經要求非必要人士離開,還要求未出發的旅客取消前往茂宜島的計畫。然而旅遊業的損失將對夏威夷的經濟造成重大衝擊,根據夏威夷旅遊局的數據,2019年時,遊客達到1040萬人次,總計在夏威夷消費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745億元),而茂宜島就佔了其中的3分之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威夷#傑森磨莫亞#茂宜島#野火#美國#觀光業#水行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84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