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蹟?四周遭惡火燒毀焦黑 夏威夷茂宜島這教堂竟毫髮無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4:55
瑪莉亞拉納基拉天主教堂(Maria Lanakila Catholic Church)奇蹟躲過祝融。(圖/翻攝自《新聞周刊》)
瑪莉亞拉納基拉天主教堂(Maria Lanakila Catholic Church)奇蹟躲過祝融。(圖/翻攝自《新聞周刊》)

美國夏威夷第2大島「茂宜島」(Maui)近日遭恐怖野火侵襲,目前已知89人喪生,約1千人下落不明;然而,在災情嚴重的海濱度假小鎮拉海納(Lahaina),竟有一座教堂奇蹟躲過火舌,毫髮無傷矗立在原地,與四周一片燒灼廢墟形成鮮明對比,當地人拍下這段不可思議的景象PO網,引來網友一片讚嘆,直呼根本是「神蹟。」

 
新聞周刊》、《今日美國報導,位於拉海納鎮市中心的瑪莉亞拉納基拉天主教堂(Maria Lanakila Catholic Church),建於1846年,外牆的石造結構於1858年落成,1962年被列為國家歷史地標區。其名意為「勝利女神」(Lady of Victory),教堂內部包含許多壁畫,推測是夏威夷王國(Kingdom of Hawaii)最後兩位統治者卡拉卡瓦國王(Kalākaua)、利留卡拉尼女王(Queen Liliuokalani)的禮物。教堂在大火前提供各式服務,包括拉丁彌撒、訪客婚禮。
 

教堂四周全被惡火燒毀。(圖/翻攝自《新聞周刊》)

在大火肆虐拉海納後,一名網友在X(舊稱推特)上發布影片,可見教堂看似安然無恙,不過前方道路另一側卻是一片狼藉,樹木被燒得只剩枯枝,地上還冒著白煙,建築物外牆也被焚得焦黑。據悉,拉海納絕大部分都被燒毀,有1,700多座建築物慘遭祝融。
 
這奇觀令眾人瞠目結舌,附近聖安東尼教區的牧師泰倫斯·(Terrence Watanabe)震驚表示,「整個拉海納鎮都被大火吞噬了,一切都消失了,瑪麗亞·拉納基拉教堂和教區長仍然矗立著。」其他網友也說道,「上帝的傑作」、「這絕對是神蹟」、「願它(教堂)成為拉海納人民的希望燈塔!」

 
 

然而也有人認為,教堂雖仍佇立,但內部仍有可能遭受結構損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教堂#拉海納#野火#神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658

0.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