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台灣蘭花展10週年 文藝美食色香味俱全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4:09
蘭花的花色十分豔麗。(圖/中央社)
蘭花的花色十分豔麗。(圖/中央社)

駐紐約辦事處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的台灣蘭花展歡慶10週年,逾900盆蘭花爭奇鬥豔,為歷屆最多。除了花色豔麗,開幕活動還有台灣廚師讓蘭花入菜的佳餚,色香味俱全。

自2014年起,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夏季舉辦「台灣:蘭花世界」特展,已成為僑界盛事之一。本屆展名為「蘭緣薈萃」,設計圍繞「社區」、「聚」意象,期盼透過文化、藝術、花卉、觀光、美食等元素,把台灣與紐約聚在一起,讓紐約社群更親近台灣社區。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今天在記者會致詞時說:「在一個有時我們覺得分裂的世界,這樣的活動提醒大家,我們能齊心協力,從彼此身上學習,並在多元中找到力量。」

本屆展品以台灣蝴蝶蘭為主,設計團隊用450盆打造蘭花隧道,在金山蹦火船上擺放蘭花,現場還有2座大型蘭花造型花燈,都是歷屆首見。未來3天開放民眾參觀,將有藝術家表演、在地台灣商家擺攤,李光章說,希望向紐約客呈現不一樣的台灣蘭花生活美學。
紐約台灣蘭花展的蹦火船花藝裝置。(圖/中央社)

催生蘭花展的皇后區植物園大使黃百齡說,10年來創新求變,活動愈辦愈好。本屆與社區結合,把不同人、事、物帶進蘭花展,希望帶來最佳體驗,讓大家體會台灣人民的真善美。
 

皇后區植物園園長韓佐普洛斯感謝黃百齡出力,並說蘭花展不僅集結台灣社群,也讓不同背景的人享受花卉之美、文化、藝術、美食及表演,堪稱皇后區植物園的頭號活動。

開幕晚宴別開生面,邀請近期在紐約巡迴美食講座的台灣廚師溫國智、陳瑞昌打造蘭之饗宴,菜色包括蘭花藝術冷拼盤、蘭花鮮蔬彩虹鮑、鳳凰蘭花放山雞、蘭花活龍蝦沙拉。

溫國智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蘭花是花界頂級藝術品,美食則屬於瞬間的藝術。早期飲食著重吃到飽,現在則講究吃得精巧、有品味,台菜與花藝結合展現時尚感,正好符合晚宴主題。

本屆蘭花展將於11日至13日開放參觀,除茶藝、說書、爵士樂演奏等表演外,園區還設置刨冰、鹽酥雞、車輪餅等小吃及文創雜貨攤位,展出旅美藝術家以「台灣」、「蘭花」、「社區」等意象為題的創作,並提供剪紙、書法、3D果凍花等文化體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蘭花展#蘭花#展覽#紐約#觀光#藝術#台灣蝴蝶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44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