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生太郎稱「要做好打仗覺悟」 日本政府:期待和平解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4:56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他在公開演講中表示,要阻止台海戰爭,台灣要具備充分嚇阻能力,面對區域和平問題,他強調台灣、美國、日本要做好打仗的覺悟。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9日)回應,日本政府希望可以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據《朝日電視台》報導,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對於特定政黨、議員的發言不予置評,「期待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這是我國一貫的立場。」

 

另一方面,有記者提問,若台灣發生緊急情況,日本是否會進行軍事干預時,松野僅表示「我不會回答假設性的問題。」但他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僅是為了日本的安全保障,對整個國際社會的穩定也很重要。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睽違12年率團訪台。(圖/總統府提供)

麻生太郎8日表示,國家必須有普遍覺悟,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必須要有打仗的覺悟,明確向對手展現出這種意志力,強調嚇阻才能避戰。麻生太郎還說,與台灣有緊密關係的鄰居日本應率先表態,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發出嚇阻訊息。他認為目前日本政府支持台海和平的態度堅毅果決,這一點從日本先前公布的安保三文件中可看出,日本也正逐步推動安保政策修法,以因應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區域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日本#麻生太郎#松野博一#日本官房長官#台海戰爭#中國#台灣有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