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部辨識出包 美警錯將非裔孕婦當劫車犯上銬逮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4:40
美國一名孕婦控警抓錯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孕婦控警抓錯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母親正在對底特律市政府提出告訴,稱不可靠的臉部辨識系統導致警方在她懷孕8個月時,錯把她當成劫車犯而將其逮捕。

32歲底特律婦女伍德拉夫(Porcha Woodruff)在訴訟中表示,2月16日上午,她正準備送兩個孩子到學校上課時,突然有多名警察找上門來,將她上銬帶走。

 

伍德拉夫的委任律師指控底特律當局逮錯人並在訴狀中寫道:「他們向她出示逮捕令,指控她搶劫和劫車,她一頭霧水,還以為是在開玩笑,因為她當時明顯懷有身孕。」

3日提出的這起訴訟主張,警方仰賴的臉部辨識系統並不可信,因為這項技術存在「既有缺陷和不可靠性,特別是在試圖識別像伍德拉夫這樣的非裔人士時」。

部分專家表示,臉部辨識技術分析有色人種臉孔時錯誤率較高。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韋恩郡(Wayne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6日聲明表示,對伍德拉夫發出逮捕令有憑有據。

聲明說:「發出逮捕令是適切做法,因為有事實依據。」

訴訟指出,相關案件始於1月底,當時警方正在調查一起槍手劫車案,他們利用加油站監視器拍下的畫面,追查一名據信涉案的女性。

訴訟稱,根據監視器影像所做的臉部辨識分析顯示,伍德拉夫的容貌特徵可能與犯嫌相符。此外,當局向劫車案被害人展示的其中一張照片,是伍德拉夫2015年被捕的影像,因此被受害者指為犯嫌。

伍德拉夫被捕當天即獲得保釋,檢方後來因為證據不足,撤銷對她的指控。

訴訟指出:「此案凸顯以臉部辨識技術識別犯罪嫌疑人身分存在重大缺陷。」

伍德拉夫在訴狀中要求賠償經濟損失和律師費用,但未具體說明金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孕婦#搶劫#劫車犯#美國警察#非裔#有色人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2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