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邊的小宇宙 香菇孢子紛飛超美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0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一朵花的花粉、一顆香菇的孢子或是從一片葉子上的露珠,就能見微知著,這是一位日本植物攝影師的作品風格,透過鏡頭一起來欣賞身邊微小卻美好的風景。

NHK主播:「哇!這是什麼啊?」

縹緲的煙霧圍繞著蕈類植物,看起來格外有美感,其實這不是什麼罕見的景象,只是一般的香菇正在散播孢子。

NHK主播:「這是紀錄一整天的影像,真的啊,從頂端一直冒出來的東西就是花粉,哇!花粉也太多了吧!」

花朵隨處可見,但是花朵正在做什麼,卻是肉眼難以看到,日本一位植物攝影師利用鏡頭證明,花草樹木不是不動,它們其實也有表情。攝影師:「植物正在尿尿。」

堆積在葉片裡的水分,在清晨之前慢慢排出,結成一顆一顆水滴,這和一般常見的朝露可不一樣。NHK主播:「氣溫和溼度不同,排出的水珠大小也不一樣,為了捕捉最大、最美的水珠,必須每天清晨持續拍攝。」

從水珠看見一片葉子的生命力,不斷冒出的花粉也有種另類美感,這種微小卻美好的風景,原來就在我們腳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4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