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林成效卓越!亞馬遜雨林砍伐率「創近6年來新低」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6:19
亞馬遜雨林砍伐問題嚴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馬遜雨林砍伐問題嚴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近年氣候暖化加劇導致各國紛紛追求減少碳排放,而亞馬遜叢林的保育問題也受到高注重視,近期巴西太空機構的觀察數據顯示「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率已降至6年來的最低水平」,象徵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護林政策有正面成效。

亞馬遜雨林。(圖/翻攝自Twitter@imromec)

 

更多新聞:巴西重申亞馬遜主權 要求富國供1千億美元守護雨林
 
BBC》報導,「巴西國家太空研究院」(Inpe)指出「亞馬遜雨林的砍伐率創下近6年來新低,此外,今年7月巴西共計有500平方公里的雨林被砍伐,比起去年7月減少66%」。這一消息對魯拉政府來說是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他今年1月上任時曾誓言要在2030年終結森林砍伐。
 
亞馬遜雨林是全球應對氣候變遷的重要因素,而雨林有60%都位於巴西境內,巴西國家太空研究院公佈的數據顯示「情況正在改善」,並表示「2023年前7個月砍伐的森林面積小於2022年同期砍伐的森林面積」。雖然扭轉亞馬遜雨林遭受的破壞仍具挑戰性,但此次公布森林砍伐下降的消息無疑向世界發出安撫人心的訊號。
 

亞馬遜雨林的砍伐受到國際關注。(圖/翻攝自Twitter@sara_s_2020)


更多新聞:14歲少年在巴西被蚊子咬一口!劇烈疼痛急送醫不治身亡
 
魯拉今年初上任時承諾將禁止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4年任期內造成的損害,身為右派的波索納洛任內推動亞馬遜地區土著地區的採礦開發,除了導致森林砍伐量激增,同時還削減雨林保護資源。此外,巴西國家太空研究院公佈的數據還顯示「當局正在全力抓捕從事非法採伐的人」。據悉,今年前7個月收取的罰款已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26億)、增長近15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西#雨林#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砍伐#魯拉#波索納洛#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6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