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最美城市! 體驗開普敦文化融合冒險之旅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6:12

金磚國家峰會這個月在南非展開,幾個主要城市也備受矚目。首都開普敦經歷種族隔離時期的暗黑歷史,留下融合不同文化的美食還有建築。為了爭取自由更勇於冒險的性格,也成為開普敦人的特色,各種別具特色的挑戰吸引各地遊客參與。

位在山腳下的世界大城,南非開普敦就要換個角度才能看得更清楚。

 

CNN主播奎斯特:「看這景致太壯觀了,我好喜歡待在這裡欣賞這景致,但唯一的問題就是這地板一直轉動,我的老天爺啊。」

隨著纜車一路看著桌山的美景,就連有懼高症的CNN主播都能瞬間忘記恐懼。

CNN主播奎斯特:「這就是看到就賺到的風景哇天啊,坐纜車上來可能是很理所當然的選擇,但這是一個完美的開始,因為現在我真的可以完整的,欣賞開普敦的地理風光了。」
 

站上這號稱上帝的餐桌,甚至能看到40公里外,印度洋與大西洋交會的好望角。

不過上帝的餐桌上吃不到最正統的美食,鑽進五彩繽紛的社區,這裡的街頭小吃,就像這些建築一樣吸引人。

南非主廚達德莉:「你一定要試試這個,是用香料調味油炸的,有點像甜甜圈,但是加了肉桂薑然後泡在糖漿裡,還滾上椰子粉。」

一口咬下馬來角,各種香料濃郁的氣息互相交錯,直衝鼻腔,主廚說這就是正統的南非味。

CNN主播vs.南非主廚:「味道像爆炸一樣散開,南非人喜歡濃郁的口味,我們追求美味的本質,開普敦的人在選擇食物上要求很高,不怕將各種口味結合在一起。」

不只點心帶給你滿滿的感受,就連正餐也是很要下嘴之前得先做好萬全準備。

CNN主播vs.南非主廚:「這個瑪薩拉牛排,是非常有口感的,我們要切開它嗎,稍等一下,你希望我拿起來吃嗎,我希望你能拿著吃,就像帕華洛蒂那樣享受它。」
 

吃之前還得先壓一壓,之後就是準備好,一口咬下。

CNN主播vs.南非主廚:「是的這真的很好吃,我可以嘗到瑪薩拉醬味道很強烈,你做的非常好。」

在開普敦吃到這些充滿亞洲風格的混血食物,不要覺得奇怪,17世紀荷蘭人來到這片土地,大批來自亞洲國家的勞工也在這裡生根發芽。這個五顏六色的社區,就曾經吸引各種不同的種族一同生活。直到白人至上的種族隔離制度,一瞬間就變了樣。

CNN主播vs.南非主廚:「所以母親的家族來自這個地區,是的他們收到了遷離通知,被迫以微薄的價格出售房屋,遠離他們的社區教堂親人,遷往開普平原區,(沒有選擇)沒有其他選擇。」

曾經失去過自由,浴血奮戰爭取過自由,開普敦的人更珍惜眼前的一切,同時也更勇於冒險。
 

跨上電動越野車,在葡萄園的山坡上衝刺,感受不用喝上一瓶也能醉的風景,

葡萄園莊主喬丹:「這裡有很多冒險的機會,我們被開普地區的植物王國環繞,這是地球上最豐富多樣的植物王國,這裡美極了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山脈,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活動。」

但要感受這山野上的美景,還得先馴服腳下這頭新科技野獸。

CNN主播vs.葡萄園莊主:「你給了我兩個非常有幫助的建議,不要總盯著輪子看,而且速度是你的朋友,是的我想這可能是生活的小比喻,(怎麼說),往前看不要停留在當下,向前看並堅持下去再加點速度。」

就算園裡的葡萄,也至少需要六年的時間不斷成長,在經過擠壓還有時間的洗禮,才能成為佳釀,就像這個經歷過苦難淬鍊的城市,唯有往前看才能望見更美好的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洲#開普敦文化#冒險之旅#美食#金磚國家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169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