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今生效!國旗禁印在「這些地方」 違者最高關半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7:59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今(1)日生效。(圖/翻攝自《亞洲新聞台》)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今(1)日生效。(圖/翻攝自《亞洲新聞台》)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National Symbols Act and Regulations)今(1)日生效,除放寬國家象徵使用,鼓勵廣泛應用展現民族自豪感,同時也規範防止濫用,包括不得在一次性產品上印製國旗、國徽,不得扭曲、修改圖案樣式的原本設計,違者最高可處6個月有期徒刑,及(或)開罰新加坡幣3萬元(約71萬新台幣)。
 
亞洲新聞台》、《海峽時報報導,《國家象徵法》去年9月由國會通過,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MCCY)31日公告後,今(1)日生效,取代1959年生效的新加坡國徽、國旗與國歌法(Singapore Arms and Flag and National Anthem Act,SAFNA)。

 
 
新法規定,民眾和企業無須事先獲得批准,可在7到9月國慶期間把國旗作為裝飾或商業用途,另外可在服裝上使用國旗圖案,不過僅限非商業用途。

《國家象徵法》新增諸多規定,包括國旗不得印於「一次性產品」。(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另外,為防止國家象徵被濫用,新法令也擴大管制範圍,包括禁止生產和展示修改或扭曲國旗設計的旗幟、國徽、總統徽章,呈現時也必須保持完整;演唱、演奏國歌時,須呈現完整版本,不得重新編曲,不得更改語言。
 
 
新法也規定,若要將國旗圖案印製在服飾上,不得印在褲子、內衣褲、鞋子上,印在衣服只能出現在腰部以上,不能遮蓋部分國旗圖案或置於其他圖案與文字下,一次性產品也不得印製國旗,例如塑膠袋、口罩。
 
濫用國徽、不尊重國旗等嚴重違法者,將加重刑罰,最高可處半年監禁,及(或)開罰新加坡幣3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國旗#國徽#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7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