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野火波及F-16戰機彈藥庫連番爆炸 12村居民急撤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3:49

希臘中部地區週四傳出因為遭野火波及,當地重要的空軍基地彈藥庫發生爆炸,有12個村莊居民緊急撤離。克羅埃西亞幾處度假勝地也爆發野火,400公頃土地燒毀。而世界氣象組織最新報告警告,今年七月全球均溫創歷史新高,聯合國秘書長表示世界已經進入沸騰時代。

從窗外眺望山巒景色,遠處卻飄出不祥煙霧下一秒,巨大爆炸聲嚇壞民眾。

 

希臘中部佛羅斯地區發生野火,火勢更蔓延到當地空軍基地,存放F-16戰機彈藥的倉庫,引發一連串爆炸。

佛羅斯市居民:「窗戶全裂開了到處四濺,面板也倒了散落一地,只有金屬框架還留著,因為當局擔心彈藥爆炸,大家都會人心惶惶尤其摧毀房屋,衝擊波範圍可能達4到5公里。」

擔心爆炸的衝擊波震壞民宅,當局緊急撤離12個村莊居民,接著大批直升機出動救火。
 

克羅埃西亞同樣在和野火戰鬥,火勢還蔓延到渡假勝地斯普利特島,但到週三時已經控制住。

克羅埃西亞消防隊指揮官圖卡科維奇,目前有400公頃土地被燒毀。

全球各地頻傳野火災情,世界氣象組織週四新報告也宣布,今年七月全球均溫創歷史新高。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全球暖化時代已經結束,全球沸騰時代現在來臨,這令人窒息高溫難耐,更難以忍受的是,化石燃料仍賺很大且絲毫無作為。」

聯合國募書長古特瑞斯也大力呼籲,全球拿出作為減少碳排救地球,英國皇家氣象學會科學家也表示,再不改善暖化,英國2022年創下的最熱年均溫紀錄,到2060年時恐怕將成常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戰機#希臘#野火#彈藥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9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