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網路成癮議題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5:44

最新一期出刊的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兒少沉迷網路的議題,根據統計發現,疫情期間全台兒少網路使用時間大增,近四分之一的國中生有沉迷傾向,也讓3C管制成為疫後最難的教養題。今(26)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蕭歆諺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在疫情期間學生網路使用時數增加非常多,使用時數多並不是問題,但問題是有可能會過度使用,過度使用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網路使用時間越長,可能會在社群軟體上花更多時間,第二個原因、在現實裡比較有不如意的事情,就會轉向網路來尋求一種不一樣的肯定跟支持。」

蕭歆諺總結「上述兩個網路世界的拉力跟現實世界的推力,在這兩股力量的加持之下,就很容易因為網路使用時間變長之後造成成癮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天下雜誌#何冠毅#蕭歆諺#社群#3C#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14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