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想打造「國際版微信」 推特變X目標:成超級APP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1:32
推特告別經典藍色小鳥,變為馬斯克最愛的「X」字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推特告別經典藍色小鳥,變為馬斯克最愛的「X」字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向推特的招牌「藍色小鳥」告別,將整款平台改成了「X」,讓許多長年使用推特的用戶表示不捨,這也表明了馬斯克意圖打造「X宇宙」的野心。其實馬斯克先前就曾表達過對於中國騰訊「微信(WeChat)」的讚賞,他也一直想要推出一款「超級應用程式」,但不少分析師仍然對馬斯克改革推特的決策表示質疑,認為這可能是一項錯誤。
 
所謂的「超級應用程式」是指APP集結了所有功能,用戶在同一款APP平台上就能使用社群聊天、電子支付、電子商務、飯店及航班預訂、叫計程車等功能。全球規模最大的超級應用程式就是由中國科技巨頭騰訊營運的微信,擁有超過13億用戶。

 

微信(國際版稱WeChat)深入日常生活中,擁有超過13億用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NBC》報導,雖然超級應用程式最初是在中國率先推出,但這個想法逐漸在亞洲其他地區興起,例如南韓的通訊應用程式Kakao也拓展了各項領域的業務。報導稱,馬斯克可能是從微信獲得了靈感,他去年還稱讚微信「很棒」。
 
馬斯克收購推特時引發許多熱議,他去年10月就表示,他有意創立一個「X」超級應用程式,而收購推特就是為了加速推動這個目標,但當時馬斯克並沒有說明更多細節。
 
 
馬斯克曾經透露推特的宏大願景: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沒有類似微信的應用程式。「(在中國)你基本上是靠微信在生活。如果我們能用推特重現這一點,我們就會取得巨大的成功。」

馬斯克收購推特,以此加速他打造超級應用程式的目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這種類似微信的超級應用程式能否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獲得成功,仍是一個未知數。有人拋出疑問:西方真的需要一個集結了所有功能的萬能應用程式嗎?《CyberNews》分析指出,這類的平台在亞洲、非洲、中美洲廣受喜愛,但還未影響到北美和歐洲的應用程式生態。
 
在北美推出超級應用程式將會面臨挑戰,因為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前,亞馬遜、臉書、谷歌等科技巨頭就已經鞏固了自身在網路服務中的地位,這些老牌的公司後來也開發了行動端的應用程式,將這些功能保留在智慧型手機中。
 
此外,北美消費者還習慣使用特定的應用程式來執行不同的服務,這種萬能的應用程式對消費者來說反而可能太過複雜。中國獨特的網路環境,使得本土的科技公司得以在該國建立主導地位,這些成功優勢及條件在歐洲、北美並不存在。
 
雖然面對諸多限制,但超級應用程式的發展仍有其潛力,不容忽視。在馬斯克對於推特的一系列改革中,除了飽受批評的貼文瀏覽量限制,他還大幅提高了訂閱「藍勾勾」使用者的發文字數限制,讓訂閱用戶能發表更長篇的文章,這也代表馬斯克想要藉此提升用戶的黏著度。馬斯克接下來可能會考慮繼續添加其他新工具,例如他先前暗示的電子支付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推特#X宇宙#馬斯克#超級APP#超級應用程式#微信#wecha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29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