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開眼界!海鰻捕魚 用身體扭斷獵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4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長得像蛇一樣,有一張尖嘴的海鰻,身長最多可以超過2公尺,因為牠們的身體非常柔軟,牠們善用這個身體特徵來捕魚,究竟牠們是怎麼抓魚來吃?下面這段珍貴影片保證讓您大開眼界。

水深20公尺的海底是海鰻的天堂。NHK記者:「有了、有了,海鰻在這裡也有、這裡也有,然後這裡也有。」

這是日本千葉縣館山外海,因為海底地形崎嶇,讓這裡就像海鰻的公寓。

提起海鰻,就不能不提牠們的吃相,身長超過1公尺,又像蛇一般軟Q,海鰻獵食的技巧,第一招是利用身體打海鰻結。NHK記者:「看看,把身體縮起來了,鯖魚被折斷了。」

看到了沒?長長的身體在瞬間捲在一起,嘴巴緊緊咬著魚,再利用身體扭轉的力量把魚拆成2半。

海鰻獵食技巧2,這招叫海鰻迴圈。NHK記者:「把魚咬在嘴裡轉圈圈,把魚切斷了。」

2隻海鰻分食一條魚,用的是轉圈圈的方式,接下來讓我們看第3招,要仔細看唷!NHK記者:「看到了嗎?魚從正中間被折斷了。」

這招叫海鰻雙嘴,只見魚的身體竟然硬生生從海鰻嘴裡被折成2半,這是科學家最近才發現的海鰻秘密,答案藏在海鰻的嘴巴裡。

NHK記者:「這是被稱為咽頭顎的部位,也就是在喉嚨裡有第2張嘴。」

原來海鰻的喉嚨裡藏著第2張嘴,當外面的嘴把魚咬住後,第2張嘴會從喉嚨伸出來,再把獵物狠狠咬斷,有了這3招獨特的武器,讓海鰻獵食無往不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91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