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人不夠!普欽簽新法 俄調高服兵役年齡上限「5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0:02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去年9月發布二戰以來首次「局部動員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去年9月發布二戰以來首次「局部動員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議院State Duma)與聯邦委員會(國會上議院Federation Council)18日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將男性動員入伍的最高年齡延長至少5年,最高級別軍官年齡最高可達70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正式簽署,預定明年元旦生效。
 
俄媒《sibreal》《路透社》報導,根據俄羅斯國會通過的新法,預備役中軍銜最高的人員在年齡屆滿70歲前,可被召回服役,先前的年齡上限為65歲;其他高級軍官可被召回服役的年齡提高至65歲,初級軍官提高至60歲,其他軍人則由45歲調升至55歲;不過仍保留4年(至2028)過渡期,讓即將除役的預備役公民免受徵召。

 

普欽24日簽新法,將俄服兵役年齡上限延長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俄羅斯已將男性接受徵召入伍的年齡上限從27歲提高至30歲,使年輕人更難躲避入伍。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指出,他計劃將現役作戰人員(志願役和義務役)從115萬人增加到150萬人。
 
去年9月,俄羅斯發布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的「局部動員令」,緊急召集超過30萬名士兵,投入烏克蘭戰爭;然而這場戰役比莫斯科預期的時間更長、消耗更大,而且還沒有結束跡象,因此決定修法更改動員相關規定。
 
 
俄羅斯國會也批准了逃避兵役新罰則,未按照入伍時程報到者,最高可處5萬盧布(約1.7萬新台幣)罰款,未向徵兵辦公室報告居住地、婚姻狀況或工作變更者,最高可罰2萬盧布(約6931新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男性動員入伍#服兵役年齡上限#延長5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9

0.2429

0.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