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不起寵物!陸青年「瘋養芒果核」 梳毛、寫成長日記超療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8:04
中國大陸年輕人近期掀起「養芒果核」新風潮。(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大陸年輕人近期掀起「養芒果核」新風潮。(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大陸年輕人近期掀起「養芒果核」新風潮,將吃完的芒果籽曬乾後,天天梳毛護理,毛茸茸的觸感宛如飼養貓狗般,療癒、紓壓又不費工,不少人大搞創意,為其著色、變造型,還有人在網上連載「飼養芒果核」成長日記分享訣竅,引起議論。
 
九派新聞報導,近期不少中國年輕人在社群平台曬出「養芒果核」經歷,貼文中不約而同提到,芒果核曬乾後「毛茸茸」的,如同飼養貓狗,也有人稱,芒果核洗乾淨後「觸感很舒服」,摸起來相當紓壓,卻引來批評「不務正業。」

 
 
一名芒果核劉姓女「飼主」透露,養芒果核的過程並非吃完就拿去曬那麼簡單,首先得揉搓沖洗掉多餘的果肉,再用牙刷將果核刷到沒有黃色,接著在吹風機烘乾的同時要刷毛避免粘連,最後在太陽下正反面暴曬,使其乾燥避免發霉。

飼主天天梳毛護理芒果核,毛茸茸的觸感宛如飼養貓狗般。(圖/翻攝自 微博)

針對「不務正業」指教,她則表示養芒果核跟之前大學生宿舍養狗是一樣的,「好聽點叫精神寄託,不好聽就是閒。」目前她正飼養2個芒果核,分別取名「大毛」、「二毛」,也將飼養過程記錄下來寫成「芒果核日記」,目前已更新到第11集。

 
不少人大搞創意,為芒果核著色、變造型。(圖/翻攝自 微博)

消息曝光後,網友留言道,「比養貓狗便宜多了,想起來之前的養蛙」、「開心就好,又不妨礙別人,也不違法」、「抱歉,廣西的芒果幾乎沒有核」、「浪費水資源」、「工作太少,或者是吃得太飽」、「要求好高,還要曬太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大陸#年輕人#養芒果核#梳毛#成長日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2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