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中學女排隊暑假來練球 竟遇體育館屋頂坍塌釀11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1:35
白色的體育館建築整片屋頂塌陷,導致至少11人死亡。(圖/翻攝自南方日報微博)
白色的體育館建築整片屋頂塌陷,導致至少11人死亡。(圖/翻攝自南方日報微博)

中國大陸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一座中學體育館昨(23日)晚間發生倒塌意外,場館的樓頂發生塌陷,導致多名校隊女排隊員被困。《央視新聞》報導,被困的最後1人也已經找到,死亡人數達到11人,另有4人無生命危險,現場搜救工作結束。
 
陸媒報導,事故發生時,體育館內共有19人,其中4人自行脫困,剩下15人則被困館內,其中4人在被尋獲時已失去生命跡象,6人救治無效死亡,最後被救出的1人也不幸身亡,總死亡人數達到11死,剩下4人則無生命危險。

 
 
大批搜救人員在體育館的廢墟中尋找生還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事發的學校為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第三十四中學,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事發時正值學校暑假期間,因此只有校隊的女排隊員、教練等人在體育館內訓練。在搜救過程中,救援人員發現有一名男子被困廢墟中,仍不斷呼喚著學生的名字,男子經證實是該校的體育老師,已在校任教多年,被救出後無生命危險。

陸媒報導,場館內被困人員已全數救出,其中11人死亡、4人無生命危險,另有4人獨自脫困。(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報導指出,經現場初步調查,與坍塌體育館相鄰的一棟教學綜合樓在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疑似違規將珍珠岩建材堆置在體育館屋頂;因為降雨影響,珍珠岩浸水增重、導致屋頂荷載過重引發坍塌,目前仍在進行深入調查,教學綜合樓施工單位責任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有一名畢業校友告訴《中國新聞周刊》,「這次事故中都是假期依舊堅持訓練的女排隊員,我昨天還碰到3名女排隊員,還聊了會天來著,沒想到今天發生這樣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黑龍江省#體育館坍塌#齊齊哈爾#女排校隊#施工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239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