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倍雨量狂瀉!杜蘇芮偏南走 南韓梅雨恐延長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4:11

南韓暴雨下了整整半個月,累積47人死亡,將近2000人無家可歸,雨量是正常梅雨季的2倍。更雪上加霜的是,即將直撲台灣的杜蘇芮颱風,若路徑沒有往北走,可能連帶讓南韓繼續下暴雨。極端天氣還出現在加拿大東岸,當地遭逢50年來最嚴重豪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暴雨沒完沒了,南韓整整下了超過半個月的豪雨,雨量是正常梅雨季兩倍,各地淹水土石流災情沒停過。許多道路都被泥水淹沒。

光州的木造民宅屋頂,還被猛烈雨彈炸毀,附近居民緊急撤離。

韓聯社記者:「忠清南道雨量80毫米,首爾、江原道與京畿道也有60毫米。」

 
這波暴雨累積死亡人數來到47人,還有3人失蹤,近2000人無家可歸。暴雨還暴露南韓政府救災橫向溝通不良,總統尹錫悅乾脆取消行程,坐鎮指揮。

南韓總統尹錫悅:「災害管理與應對方法,必須根本上改革,來應對極端天氣。」

本來進入尾聲的南韓梅雨季,卻遇到杜蘇芮颱風攪局,若路徑沒往偏北走,南韓可能繼續暴雨。

韓聯社記者:「如果杜蘇芮路徑偏西南,沒把太平洋高壓往北推,梅雨鋒面會繼續留在南韓。」

狂風暴雨也出現在半個地球外的加拿大東岸,猛烈洪水淹沒森林,綁著繩索的救難人員也不敢貿然涉水。

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部分地區24小時內降下驚人的250毫米雨量,相當於三個月的平均雨量,更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暴雨。洪水衝垮橋梁導致交通中斷。還一度有8萬人斷電,警消還在搜救失蹤的4人下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南韓#梅雨#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5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