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別就是4年 紐約夏日台灣音樂祭喜迎重生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26
圖為歌手萬芳2019年在音樂祭獻唱《新不了情》。(圖/中央社)
圖為歌手萬芳2019年在音樂祭獻唱《新不了情》。(圖/中央社)

時隔4年,台灣藝人即將於23日重返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策展人嚴敏沒想到這一別會這麼久,只期待舊雨新知相聚,以歡慶心情伴隨台灣音浪重溫紐約盛夏的美好。

4年前,嚴敏在上屆夏日舞台音樂祭「台灣之夜」登場前透露倦勤之意,畢竟當時已連辦4屆,每年都費盡心力,來不及喘息就要馬不停蹄為隔年活動操心。她當時只想好好休息,沒料到隔年3月COVID-19疫情爆發,打亂一切安排。

 

嚴敏本週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那時只是隨便亂講,沒想到會是這麼多年。」

夏日舞台音樂祭有37年歷史,是紐約市最受喜愛的免費戶外表演活動之一,每年從6月辦到10月,期間呈現數十場演唱會。在嚴敏推動下,台灣成為率先取得官方邀請函登上這個舞台的亞洲國家,2016年至2019年邀請安溥(張懸)、滅火器、蛋堡、萬芳等音樂人到紐約獻唱,順勢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

嚴敏在COVID-19重創紐約時揮別這座旅居多年的城市,返台專心做歌手9m88的經紀人。夏日舞台音樂祭主辦單位曾提議以遠距方式呈現「台灣之夜」,沒有打動嚴敏,也因此,過去3年紐約實體活動一個個恢復,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嚴敏回憶說,這幾年每逢7月,臉書都會跳出那4年辦「台灣之夜」的回顧點滴,「真的蠻想念的,那過程很痛苦、很累,但結束時總是很開心」。

去年,嚴敏帶著9m88、落日飛車到紐約演出,氣氛熱烈,她萌生再辦一次「台灣之夜」的念頭。曾參與首屆「台灣之夜」的落日飛車,今年成為首支獲邀在美國素負盛名的柯契拉谷音樂藝術節演出的台灣樂團,也激勵嚴敏找回初衷。

本屆「台灣之夜」演唱陣容包括金曲歌后魏如萱、戴恐龍頭套表演的流行樂雙人組恐龍的皮、DJ賴皮為推廣夜店放中文歌而成立的派對品牌「國語作業簿」。3組藝人都將首次在美國演出。

每屆活動都有不同主題,從最初盡可能吸引最多目光,到後來加入語言、文化元素並彰顯女力,本屆也不例外。在疫後眾多事物恢復正常的當下,嚴敏想藉音樂營造歡慶氛圍。

在嚴敏眼中,魏如萱的歌曲溫暖,演出感染力強,很適合慶祝主題。由DJ賴皮操刀的「國語作業簿」抓住亞洲人愛唱卡拉OK的心,擅長帶動氣氛,具備到國外發展的潛能。疫情期間成立的恐龍的皮堅持戴頭套、以恐龍形象在中央公園演唱,頗有喜感。

由於夏日舞台音樂祭不收門票,籌錢始終是推動「台灣之夜」的難關。特別是紐約疫後時期物價飛漲,航空旅運費也居高不下,令嚴敏大喊吃不消。

嚴敏說:「有時會想,為何要做這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想到能聚集所有人,把落日飛車、9m88、大象體操等團體推出去,還是會非常熱衷。」
 

時隔多年重新啟動要花費更多力氣,嚴敏為此感謝886、Win Son、Double Chicken Please、mogutable等在地商家義不容辭相挺,文化部、交通部觀光局、中華航空、紐約台灣商會等單位支持,以及從首屆活動就不離不棄的平面設計師、音響及行政人員,無論身在何處都貢獻力量。

嚴敏也感謝父母默默支持她留在音樂圈工作,「家人在後面撐著,就會讓我覺得我做得到」。

沒有「台灣之夜」的4年,33歲的嚴敏從音樂經紀事業參與專輯企劃、錄音、發行,還當上金音創作獎評審,對台灣音樂產業有更深了解。

紐約這4年也歷經一番洗牌,許多人在疫情嚴重時決定離開,沒有再回頭。也有人懷抱憧憬,即使萬物齊漲,也不想放過在這座魅力之都生活的機會。

「台灣之夜」預定23日晚間6時在紐約中央公園蘭姆西運動場開唱,嚴敏期待看到老面孔,也歡迎新面孔加入。為呈現不同風貌,活動將設置別具台灣味的飲食攤位,販賣蚵仔麵線、搭配詹記辣油的麻辣芋頭五花飯、紅豆剉冰,並首度推出T恤及不同顏色的周邊產品。
 

嚴敏說:「希望大家再聚在一起,畢竟免費入場,不來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之夜#演唱會#夏日舞台音樂祭#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紐約#魏如萱#恐龍的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