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出大馬文化底蘊 留台校友扮串聯音符推手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7:30
周兆鴻表示,要透過音符跳動的力量串聯與台灣的音樂饗宴。(圖/周兆鴻提供)
周兆鴻表示,要透過音符跳動的力量串聯與台灣的音樂饗宴。(圖/周兆鴻提供)

「大馬文化多元,從音樂的聲音色彩中凸顯出東南亞文化大熔爐底蘊」。曾經留學台灣的愛韻合唱團男高音周兆鴻告訴中央社,他不僅要把大馬歌聲唱出海外,更要透過音符跳動的力量串聯與台灣的音樂饗宴。

來自巴生的愛韻合唱團團員們先後於4月中旬於吉隆坡的3場演唱會場場爆滿,受到當地樂迷高度青睞。

 

這群融合素人與專業的合唱團員多數由學生及年輕上班族組成,平均年齡介於18至35歲之間,並在音樂家林福祥與陳惠群帶領下,嘗試透過傳統曲風、民謠、古典及現代音樂,以大馬地方方言或外語演唱等不同曲風表演,詮釋大馬多彩多姿的豐富多元文化,致力向歐美與台灣等國家推廣馬來西亞合唱及藝術文化。

來自東馬亞庇的留台校友周兆鴻就是在這個機緣下,透過合唱團實現對音樂的熱愛。

周兆鴻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從獨立中學畢業後隻身赴台就讀大學與研究所,始終未曾忘情對合唱的愛好,不僅在台期間擔任世新大學合唱團團長,演唱男低音角色,還曾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拿下特優,也與朋友創辦阿卡貝拉樂團「未命名人聲樂團」榮獲2019年政大金旋獎冠軍,成績斐然。
 

或許曾留學台灣的背景情懷,讓他於返回大馬工作並將擔任教職之餘,仍希望從音樂的歌聲中向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介紹大馬極具特色的民俗音樂文化。

從男低音唱到男高音的周兆鴻受訪說,希望從音樂的聲音中凸顯出東南亞文化大熔爐底蘊,特別要透過音符跳動的力量串聯國際的音樂饗宴。

同樣在樂團中擔任女高音的林心樂也是合唱團中唯二的留台校友。林心樂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從巴生的獨立中學畢業後負笈台灣的東海大學就讀音樂系並主修鋼琴,從小就在父母薰陶下與音符為伍,多次隨著合唱團將大馬的聲音傳送到國際音樂舞台,她在東海大學期間還赴西班牙傳遞來自台灣的大馬學子美妙聲音。

她並以昔日留學台灣為例說,台灣與大馬音樂的黏著度愈來愈高,諸如《西北雨》、《丟丟銅仔》等台灣民謠都是不少大馬朋友傳唱的曲目。

林心樂表示,合唱團最近在吉隆坡演唱曲目包括巴洛克、古典、浪漫主義及20世紀樂章,並演唱大馬作曲家創作極具大馬特色的民謠曲目,諸如Amirul Abdul Hamid 重新演繹編曲傳統民謠Ewa Bule,發揚大馬多元及悠久的藝術文化至國際舞台,讓海外知音聽見馬來西亞豐富的文化底蘊。

「域韻聲海」是愛韻合唱團今年度音樂會主題,希望以最極具特色的音域展現大馬的多元文化,凸顯各個民族音樂的特色,對周兆鴻與林心樂這兩位大馬留台校友來說,參與合唱團是融合多元文化的最佳媒介平台,透過「域韻聲海」盼能串聯台灣與大馬民族文化豐富色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唱會#合唱團#表演#藝術#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3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