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巴拉圭準總統:仍會維持台巴邦誼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9:26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結束對台灣的訪問,在離開前接受了媒體的專訪。他在專訪中表示,未來五年,巴拉圭將繼續與台灣維持緊密的邦誼,但也不會設限,願意同時與對岸建交。

圖/TVBS

 
在被問及副總統賴清德是否會出席巴拉圭的就職典禮時,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表示,他知道有一個特使團即將到來,但並不確定特使團的名單。這意味著目前尚未確定賴副總統是否會代表台灣出席就職典禮。

對於此行來台會晤我國政府高層,我方是否有承諾提供巴拉圭金援的問題,巴拉圭準總統表示,雙方並未就這個議題進行討論。他強調,目前他仍是總統當選人,台巴之間的關係不受特定條件的約束。巴拉圭感謝台灣對他們的支持,同時也相信巴拉圭能夠為台灣提供良好的機會來擴展全球合作。

圖/TVBS

貝尼亞也被問及巴國是台灣在南美洲最後一個友邦,此前對岸在中南美洲頻頻挖角我友邦,美國更是密切關注,美方有無就此事提前與他接洽?貝尼亞說:「沒有,他們不用這麼做,大家都知道我的立場是挺台灣。」
 

不過,巴拉圭準外長6月曾表示,與台灣關係不變,但也準備好與北京對話。對此,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說:「『與某國建交、就需與另一國斷交』這個條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提出的,不是我們給出的條件。對我們來說,與台灣維持邦誼,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將是一件好事,我們這邊沒有限制。」

圖/TVBS

至於選舉期間有部分巴拉圭人提出應該轉而與北京建交的觀點,巴拉圭準總統表示這些聲音主要來自製造業和牛肉商,目前巴拉圭已在努力拓展其他市場。他承諾在任內一定穩固台巴邦誼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6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