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6歲都來上! 南韓開設「手機戒癮」班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韓寬頻上網速度,以及智慧手機的普及率,在全球數一數二,他們又宣布,號稱世界最快的無線網路,LTE-A正式開通,上網速度比4G快2倍,比台灣現有的3G快10倍,在網路越來越快的情況下,南韓小朋友手機持有比例,竟然高達6成,因此出現了「手機成癮症」,不少學校只好開辦「戒癮班」,希望幫助學生降低對手機的依賴。

在家長陪伴下,有網路成癮症的青少年,終於願意放下手機,一步步打開心房。家長:「我的孩子一直用手機上網,就寢時間也不睡覺,有時候我半夜去查房,發現他的手機還在亮著。」

南韓的寬頻上網速度和智慧手機普及度,在全球數一數二,現在6到19歲有智慧手機的就超過6成,一般上網大約4個小時,但是有成癮問題的一天上網7個小時以上,根據統計,有網路成癮症的青少年,比率超過18%。

網路成癮少年:「就算我沒有玩遊戲,我媽還是會以為我在玩遊戲,如果我媽不讓我上網,我會很生氣。」

南韓政府規定,所有學校要開設網路戒癮班,假日還要辦訓練營,降低學生對手機的依賴,不過科技大廠卻在這個節骨眼上推出世界最快的無線網路。

南韓SK電信宣佈開通全球第一個LTE-A商用服務,最高可提供150Mbps下載速度,比現在的4G快2倍,比3G快10倍,下載一部800MB的電影大約40秒。

南韓主持人實際測試一下,這種全新技術的WiFi果然上網速度相當驚人,目前首爾已經全區提供LTE-A,還有超過100所大學區域提供服務,不過目前只有韓國手機有支援這項技術,只是上網速度變快,年輕人想要戒掉手機成癮症,恐怕是難上加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54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