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指揮官:集團傭兵會隨普里格津駐白俄羅斯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22:51
瓦格納士兵將進駐白俄羅斯。(圖/翻攝自 Twitter @zozo_649685241)
瓦格納士兵將進駐白俄羅斯。(圖/翻攝自 Twitter @zozo_649685241)

據社群媒體Telegram一個頻道引述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高階指揮官說法,瓦格納士兵正準備追隨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依照解除對俄軍兵變協議、轉移陣地到白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6月23至24日帶領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對俄羅斯軍事領導階層發動兵變,一度占領俄南一座城市,並在24日朝首都莫斯科前進,最後在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達成結束兵變協議。但此後普里格津和瓦格納傭兵的確切行蹤便成謎。

 

依照協議,普里格津應該搬到白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則可選擇跟著一起到白俄羅斯、加入俄羅斯正規軍或卸甲回家。其中一些瓦格納傭兵原是受刑人,因為替莫斯科攻打烏克蘭而獲得提前出獄。

然而魯卡申柯6日表示,普里格津和數以千計瓦格納傭兵仍在俄羅斯境內,令人懷疑中止兵變協議是否會落實。

不過,Telegram頻道「Telegram上的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on Telegram)今天引述化名「蓮花」(Lotus)的瓦格納指揮官葉利札洛夫(Anton Yelizarov)稱,瓦格納戰士目前正在放假,直到8月初,之後將依普里格津的命令移往白俄羅斯。
 

葉利札洛夫據稱表示:「我們必須準備基地和訓練場地、與當地政府及行政單位協調、安排和白俄羅斯執法機關互動,以及組織後勤。」

路透社無法證實這段訪問的真實性。

另一方面,普里格津在過去2週非比尋常安靜。自從6月26日他在原本偏好使用的Telegram頻道「普里格津新聞服務」(Yevgeny Prigozhin Press Service)發文替瓦格納兵變辯護後,便再也沒在這個頻道發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里格津#瓦格納#傭兵#兵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376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