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史諾登最近身影曝光!滯俄 去向謎


發佈時間:2013/06/2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頭號洩密要犯史諾登,23日抵達俄羅斯後,從此不見蹤影,全球媒體蜂擁而至,想要追蹤他接下來前往厄瓜多的行程,但卻沒想到變成了一場鬧劇,俄羅斯官方使出調虎離山計,放出假消息,把記者騙上了前往古巴的飛機,當記者發現沒有史諾登蹤影時,飛機早已經起飛,俄羅斯大費周章,其實是想要扣住史諾登,從他身上問出美國竊聽的情資,史諾登引發的外交角力,一波接一波,美國逐漸失去掌控,而反美的厄瓜多總統,也盼望著能藉由庇護史諾登,成為繼查維茲之後,南美州的反美領袖。

記者:「你知道史諾登在哪,但是你不會告訴我們,對嗎?」維基解密發言人:「沒錯!」

就是不說史諾登的下落這位美國頭號要犯,23日從香港飛抵莫斯科,他搭機的照片曝光,但這也是他最後被捕捉到的身影,全球媒體記者也聞風而至;原本消息指出,史諾登要搭24日班機前往古巴,然後轉機到厄瓜多,但這其實是俄羅斯使出的調虎離山之計,放出假消息,把記者騙上了飛機,還說史諾登的座位號碼是17A,當記者發現17A座位空空如也,飛機早已準備起飛。CNN記者:「飛機上有70%的乘客,都是記者。」

12個小時的航程,記者被送到了古巴哈瓦那,這時還得和主播連線,說明目前的窘態,媒體被耍得團團轉,也成了諷刺漫畫筆下的荒謬劇,記者在班機上遍尋不著新聞主角,卻赫然發現窗外,史諾登已經化身超人,自己飛去厄瓜多了;而另一幅漫畫,史諾登直接從俄羅斯班機上,跳到厄瓜多的班機,難怪神不知鬼不覺。CNN記者:「美國國安局和史諾登之間,正上演《神鬼交鋒》的電影劇情。」

俄羅斯的大費周章,當然是有目的,史諾登握有美國竊聽他國的密文件,俄國的情報單位,絕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要從他身上榨情報,情報專家就說,史諾登滯俄期間,恐怕是一刻,也別想得閒。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正在尋適當的法律管道,並且和許多國家合作,確保一切遵照法律,除此之外,我也知會了相關的司法部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史諾登離港,確定是北京當局的決定,藉此解決外交燙手山芋,而史諾登隨身的4部筆電,資料應該已被大陸方面設法摸清楚了;另外除了先前爆料的資訊,史諾登拒絕提供給大陸機密文件,北京判斷他已沒有利用價值,才會放他離開,史諾登事件弄得美國灰頭土臉;外交角力一波接一波,剛剛應付完中國大陸,現在是俄羅斯,接下來恐怕就要對付向來很難「講理」的厄瓜多。

厄瓜多總統科雷亞:「他的生命就會遭到威脅,美國會以政治罪犯起訴他。」

前有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後有史諾登,厄瓜多儼然成了洩密者的收容所、捍衛言論自由的堡壘,但諷刺的是,厄瓜多的新聞自由評比,在美洲國家排倒數,厄瓜多總統科雷亞,最近才通過新法,要加強對媒體的監控,限制私人電視和廣播電台,引發民眾不滿。

反美立場鮮明的厄瓜多總統科雷亞,今年50歲,受過美國教育,曾在伊利諾州大學就讀,他是位經濟學家,曾經擔任過財政部長和經濟部長,任內與委內瑞拉的已故總統查維茲交好;厄瓜多45%的出口,都仰賴美國,如今不惜賭上經濟,也要得罪美國,收留史諾登;外界就分析,科雷亞的目的,是想要取代查維茲,成為南美洲的反美領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12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