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國正式廢除「強制死刑令」 改關至少30年與12下鞭笞替代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6:05
 馬來西亞即(4)日起,正式廢除強制死刑法令(846法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即(4)日起,正式廢除強制死刑法令(846法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即(4)日起,正式廢除強制死刑法令(846法令),這意味著,法官有權酌情量刑至少監禁30年和鞭笞不超過12下等刑罰。

馬國國會下議院在4月3日通過法案,廢除強制死刑,修訂無期徒刑和鞭笞刑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炎亞綸會被關?網曝「這關鍵」再點名:第二危險人物是「他」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國會於4月3日三讀通過「2023年廢除強制死刑法案」,其中將刑事法典、1960年軍火法令、1971年軍火(增刑)法令、1952年危險毒品法令、1961年綁架法令、2010年商業策略法令,以及刑事程序法典中強制死刑的刑責全面廢除。

新法案的目的是給予法官更大的裁量權,必要時也是可以判處死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Metoo席捲台灣!陳美鳳67歲生日宴罕發聲:氣氛有點低迷
 

在相關法令下,這意味著法庭有權決定判處罪犯死刑,或監禁不少過30年和不超過40年,以及鞭笞不少過12下。

不過,大馬首相署(法律及體制改革)副部長藍卡巴星(Ramkarpal Singh)也強調,廢除強制死刑令並不代表沒有死刑,新法案的目的是給予法官更大的裁量權,當然必要時也是可以判處死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法令#藍卡巴星#強制死刑法令#監禁#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60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