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好萊塢「為匪宣傳」! 五角大廈:違者不派美軍協助拍攝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8:51

好萊塢片商為了大陸市場,偶爾會迎合北京政府審查,修改電影內容。最有名的案例,莫過於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2」裡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消失在預告片中。為了限制這種討好中國大陸的亂象,美國五角大廈公布最新指引,只要片商遷就大陸審查,未來將不再提供美軍協助拍攝。

圖/翻攝微博

 
全球熱映的動畫片「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故事地點明明在美國紐約,但宣傳海報卻吹起中國風。

大陸央視記者:「好萊塢電影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發布了一張中國獨家藝術海報,『百蛛上河圖』,根據海報創作者介紹,這張海報的靈感源自電影的,平行宇宙概念。」

還有這款大鬧天宮版的宣傳海報,讓蜘蛛人化身孫悟空,畢竟大陸觀眾就愛這一味,六月初電影剛上映就拿下大陸當周票房亞軍,好萊塢大片「入境隨俗」的知名案例還有這部。

 
CNN主播Jake Tapper:「阿湯哥夾克上中華民國國旗,但在2019年預告片上,就沒再出現國旗了,片商自我審查怕激怒大陸,怕失去賺錢的大陸市場。」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阿湯哥夾克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消失在預告片中,還好後來中資撤資,所以電影播出時青天白日國旗又回來了,只是好萊塢為了賺錢,對北京卑躬屈膝已經讓美國政壇很不爽。

美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切斷好萊塢片商從,美國政府手中拿到的補助,不讓大陸當局審查,好萊塢產出的內容。」

參議員的要求五角大廈從善如流,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五角大廈公布最新指導原則,好萊塢片商如果配合大陸利益修改內容,美軍不會再協助拍攝,換句話說許多大片中,動員美軍的激戰場景就得靠後製合成。

CNN主播Jake Tapper:「美國企業可能開始,反抗大陸政府的鴨霸。」

美中關係緊張,現在五角大廈出手約束片商,到底要美軍的協助和龐大資源,還是要大陸票房,美國片商未來恐怕得三思而後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電影#美軍#拍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357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