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殲-20現身巴黎航展「匿蹤戰機」想外銷? 專家:等10年


發佈時間:2023/06/2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22:46

巴黎航展,一直是各國和航空企業,展示最新科技,或簽大訂單的地方,而中國大陸航空工業集團今年參展,破天荒,首度在別國,展示了解放軍「殲-20」匿蹤戰機的模型,大陸官媒還大篇幅報導,因此就傳出了,共軍隱形戰機未來有可能外銷的聲音。

圖/TVBS

 
一年一度巴黎航展,有座小小模型引人注目。

央視主播:「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展台上,發現了殲-20的身影,而除了殲-20轟-6K攻擊-11等等,各型的機載武器,其實也在紛紛地亮相在本次航展。」

號稱解放軍最先進戰機,居然第一次在中國以外的地方亮相。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第一個他當然實機目前還沒有過去,他是要做這種技術上保密,就是讓大家知道他有殲-20,可是技術細節不讓大家有機會,近距離去看。」

光是模型擺出來,大陸就傳出戰機外銷的聲音。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我們國家(中國)現在把殲-20,這種隱身的飛機展示出來,那麼說明我們,是可以出口隱身戰機的。」

賣不賣給別國還沒譜,但共軍對殲-20的確相當有自信。

央視報導:「作為我軍的王牌隱身戰鬥機,殲-20集隱身超機動超音速巡航等,高精尖技術於一身。」

大陸軍方所謂王牌,這幾年頻頻在宣傳片現身,年初還曾經聲稱殲-20飛行員靠近台灣。

中共空軍「王海大隊」大隊長楊俊成(2023.01):「當我駕駛戰機在座艙裡,俯瞰祖國寶島的時候,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寶島,整個海岸線還有山脈,那一刻我的心中是無比自豪與驕傲。」

 
準確一點來說,殲-20不是五代而是四代半戰機,主打匿蹤性能和超音速飛行。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超音速的巡航的話,對匿蹤戰機來講,可以產生很好的戰術效果,也就是雷達你看到我的時候,已經非常接近了,大概已經(距離)30公里,如果我是用超音速飛行,那你看得到我,在要反應攔截的時候也來不及了,所以超音速巡航就被視為,五代戰機未來一個重點。」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五代機的特點,第一是隱身性,第二是超音速巡航,第三是先進的航電系統,第四是非常優秀的機動性,那麼這樣的飛機呢,目前只有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三個國家能夠獨立地建造。」

要和其它國家比,第一個想到的是同一量級美軍F-22。

看看長度翼展和對外公開的最高速度,其實兩者差別不大,但最重要的差異,第一就在航電配備,相比殲-20國產雷達,F-22的相位陣列雷達,有實戰經驗可靠性先勝出,再來F-22達到超音速飛行,不像殲-20一樣,可能需要開啟後燃器推一把。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其實我們也不要小看中共,他進步非常地快,當然他的航電技術,還是沒辦法跟美國比,可是他會逐步地進步。」

解放軍戰機追趕速度飛快,而大陸年初強檔電影,有劉德華出演的流浪地球2,也掀起戰機話題。

央視報導:「影片中這架酷似殲-20的,殲-20C戰機,在一片廢墟中垂直起飛的畫面,引起了軍事愛好者們的,廣泛關注和討論。」

要講垂直起降,目前美軍F-35B辦得到。

而和F-35同樣量級的共軍戰機,其實也在巴黎航展現身。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在(航展)殲-20(模型)的旁邊,還有FC-31這種,中型的隱身的飛機戰機。」

FC-31是繼殲-20後,解放軍第二款匿蹤戰機,未來如果正式服役可能化為殲-31或殲-35。

央視報導:「2012年10月31日,FC-31鶻鷹成功首飛,在軍迷圈引發熱議。」

如果真要談外銷,比起殲-20,FC-31尺寸比較小未來賣給別國的機會更高。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所以從軍事科技的發展歷程來看,中共如果要外銷這匿蹤戰機,很可能10年之後才會有機會,也就是先滿足自己,海軍航空隊的需求之後,其它的國家可能會看操作成效如何,再決定要不要跟中共下單購買這個,所謂中共中國版的F-35。」

不過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全世界看到的是,俄羅斯軍備沒有想像中好用,而中共軍武實戰少未經驗證,或許會成為將來,戰機輸出的阻礙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殲-20#巴黎航展#匿蹤戰機#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