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贊助參觀陸快時尚SHEIN工廠幫洗白 網紅挨轟集體翻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8:06
SHEIN邀請多名美國網紅前往參觀工廠,結果造成反效果。(圖/翻攝自SG.SHEIN.COM Instagram)
SHEIN邀請多名美國網紅前往參觀工廠,結果造成反效果。(圖/翻攝自SG.SHEIN.COM Instagram)

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自成立以來主攻歐美市場,在2022年還擠身北美地區第四大服飾銷售業者。但近年來受到美中競爭影響,SHEIN不僅因為中資背景受到美國政府關注,企業本身在勞工工時過長、環保等議題上也不斷受到批評。SHEIN日前邀請多名美國網紅(Influencer)參觀位於中國的工廠,想透過這個方式改善公司形象,結果有人發完分享文後就遭到大量批評聲浪洗板,其中還有不少「死亡威脅」,讓她快要招架不住,強調自己不對SHEIN的行為負責。

網紅在參觀完工廠之後發文分享自己「學到了什麼」。(圖/翻攝自Destene Sudduth Instagram)

 
綜合《CNN》、《紐約郵報》報導,SHEIN在今年6月中旬贊助多名美國網紅前往廣州參觀「創新中心」,畫面中拍到的工廠相當整潔,工人也面帶微笑地製作衣服,網紅還現場體驗製作過程。其中一名網紅卡柏納里(Dani Carbonari)在影片中稱,她對工廠內的工作環境「印象深刻」,宣稱自己訪問了一名負責裁剪面料的女工,結果對方對於SHEIN在美國的種種「傳言」感到相當訝異,卡柏納里大讚此行收穫滿滿,很開心可以「眼見為憑」,結果遭到網友狠批是在幫血汗企業洗白,讓她兩度刪文後道歉,坦承自己調查的不夠深入。
 
另一名參加這場「中國行」的服裝設計師佛里曼(Kenya Freeman)也表示,她和其他網紅在發了跟SHEIN中國行有關的貼文後都遭到嚴重的網路霸凌,她收到的仇恨留言數量「前所未見」,而且已經影響到了她的心理健康。她也強調,自己並不是在幫SHEIN辯解,也不對該公司的行為負責,還在貼文中寫下「如果你們還有更多問題,去問SHEIN不是問我!!!」

美國網紅卡柏納里坦承自己功課做不夠,但仍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自DANI DMC Instagram)

事實上,英媒「Channel 4」調查發現,SHEIN旗下工人每個月的基本薪資只有4000元人民幣(約1.7萬新台幣),不僅每天需要製作500件衣物,且第一個月的薪水還得被「扣押」。另一家工廠的工人生產一件產品的酬勞也只有4美分,每天工時長達18個小時,每月僅有一天休假,如果做壞衣服還得被罰錢,血汗情況超乎想像。
 
 
對此,SHEIN則透過聲明表示,這些網紅在社群平台上發布的內容都是「真實的」,「SHEIN致力於透明度,這場旅行反映出了我們聆聽回饋的方式之一,提供一群有影響力的人一個機會來參觀SHEIN的創新中心,展示SHEIN的作業方式,讓她們能夠和追蹤者分享自己的見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Shein#網紅#工廠#血汗#過勞#低薪#快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5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