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被俄軍逼上梁山」 普里格津:他們密謀團滅瓦格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23:03

撤兵後,一度行蹤成謎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周一也首度以錄音方式發聲。普里格津用「行軍」來形容這次的兵變,他說,俄羅斯軍方打算在7月1日,解散瓦格納傭兵團,他不得已才會揮軍北上抗議。不過他強調,並沒有要推翻普欽政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結束兵變後首度發聲,周一他發表約11分鐘的錄音講話,將這次軍事行動理由說清楚講明白。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行軍的目的,是避免瓦格納集團被摧毀,以及對那些在特別軍事行動中,因為不專業行為而犯下大量錯誤的人,去追責,社會需要一個交代,所有見到我們的士兵都支持我們。」

普里格津聲稱俄國國防部密謀在7月1日解散瓦格納,他不得已下只好行軍以示抗議。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兩個因素讓我決定調頭,首先我們要避免俄國發生流血事件,其次我們遊行是為了表達抗議,並非尋求推翻俄羅斯政府。」

但他口中的「抗議」還是發生流血,普里格津坦言曾擊落俄國軍機,外國情資證實確有此事。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開源情報指出,大約6至8名飛行員遇害,稱這是普里格津的瓦格納軍對俄羅斯空軍的襲擊,因為他們在遊行中有攜帶防空設備,但除此之外瓦格納其實早就在多個場合,與俄羅斯軍隊交手。」

外界也注意到普里格津的11分鐘講話,隻字未提「普欽」的名字,目前也不清楚他究竟身處何方。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白俄羅斯官員不願向CNN證實,普里格津是否已經抵達白俄,但白俄反對派人士說,普里格津若覺得在白俄會安全,就太蠢了。」

KGB出身的普欽過往從未輕易放過政敵,這回遭親信背叛恐怕是生平頭一遭。

62歲的普里格津1980年代曾因搶劫坐牢,出獄後擺攤賣熱狗,開餐廳之後,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還是聖彼得堡副市長的普欽,兩人一見如故,越走越近。

 
CIA前對俄行動負責人SteveHall:「我想普里格津某些人格特質,不僅令普欽喜歡,也像看見自己。」

普欽也提攜他接手政府餐飲標案,普里格津還獲封普欽御廚的稱號,他後來也充當起白手套,幫普欽謀取私利。

CNN外交編輯NicRobertson:「但普里格津對普欽真正的價值,從非洲開始暗中影響多國,如馬利、中非共和國、蘇丹、利比亞,掠奪黃金、鑽石等珍貴資源。」

普里格津地位越爬越高,還成立瓦格納傭兵集團,在2014年幫普欽併吞克里米亞,卻沒想到之後的戰況會種下兩人的裂痕。

CNN主播vs.CNN前莫斯科分部主任Jill Dougherty:「(你認為這是否代表瓦格納能繼續),(因為普里格津是認為),(能以某種方式在白俄運作),我不這麼認為,因為你有2.5萬兵力,這是普里格津聲稱的,這2.5萬人都是兇惡且訓練有素的士兵,我無法想像普欽還會希望這種事發生。」

 
不過對於普里格津的兵變行動,CNN報導美國早就掌握情資。

CNN國安記者Natasha Bertrand:「我們被告知情資非常詳盡,也非常嚴密防守,只有最高級別的政府官員和國會八人幫能獲悉,據稱英國官員也有獲得分享,但大多美國盟友並不知情。」

卻因擔憂情資外洩,並沒有告知烏克蘭,很多北約盟國也被蒙在鼓裡,至於普里格津為何選擇收手?研判和他的家人有關。

CNN主播vs.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你覺得普里格津為何突然調頭),我想我們都不知道答案,只有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有報導,稱克里姆林宮威脅他的家人,我想這也足夠了。」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我也說過這些人就是一些罪犯惡棍,我們會看到更多類似情況,我也不確定普里格津真的收手。」

從錯估情勢入侵烏克蘭到差點動搖政權,普欽下一步是否動用核武,還是西方國家最擔心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周末發生的事件,是俄羅斯內部事務,卻再次展示出普欽總統犯下的巨大戰略錯誤,我們還沒觀察到俄羅斯準備使用核武的跡象,但北約仍保持警惕。」

幸好北約說還沒有觀察到類似的跡象,但奉勸普欽回頭是岸,趕緊停止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里格津#瓦格納#俄軍#兵變#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95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