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司還是拉麵?訪日遊客較好這1味 記者驚:全是外國客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4:08
根據觀光廳對訪日外國遊客的調查,拉麵擊敗壽司成為外國人首選,讓日本網友相當吃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觀光廳對訪日外國遊客的調查,拉麵擊敗壽司成為外國人首選,讓日本網友相當吃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放緩後日本政府力推觀光,又有便宜日圓加持,訪日的外國遊客數持續成長,已經回復到疫情前約7成的水準,相關藥妝店、餐飲業也迎來一波復甦。日本《朝日電視台》調查,以前外國觀光客最喜歡到日本吃壽司,如今拉麵店擊敗壽司、成為饕客首選,走進東京銀座的拉麵店「一風堂」內,更是全部坐滿外國遊客,讓記者十分吃驚。
 
朝日電視台記者實際走訪東京銀座「一風堂」,驚奇發現當拉麵店一開始營業,店內所有顧客全部都是外國遊客,到了用餐時間,也有7成以上的客人是外國人。一風堂店長指出,拉麵在日本人眼中是隨處都能吃到的平民料理,但到了國外,拉麵反而給人高級的印象。

 
 


根據日本官方觀光廳的消費動向調查,2015年時訪日外國旅客「最滿足的一餐」首選是壽司料理,但從2016年到2020年,拉麵卻年年擊敗壽司,成為外國遊客最愛的料理,讓日本媒體、網友都感到相當意外。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觀察拉麵店的口碑評價,許多外國遊客對拉麵的湯頭給出好評,還有「可以免費加麵,令人難以置信」、「點普通份量就能吃飽」等正面評價。《朝日電視台》也訪問到,有外國遊客是因為在日本的動漫、電影裡看過拉麵、蕎麥麵,因此特地去店門前拍照朝聖。
 

《日經新聞》報導,外國遊客對拉麵店的評價最高,其次是燒肉店、接著才是壽司店。(圖/翻攝自@ajimoto推特)

 
日本的拉麵店因為道地、口味多樣頗受好評,成為外國遊客最喜愛的餐廳,有日本網友對此表示,最近明顯感覺到去拉麵店時,排隊的時間拉長了;也有人表示好奇和質疑:「章魚燒、大阪燒、烏龍麵之類的不受歡迎嗎?明明很有日本製造的感覺」、「他們只是單純想省錢吧」、「但是跑到拉麵店問客人『喜歡吃壽司還是拉麵』也太狡猾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觀光客#外國遊客#旅遊#東京#拉麵#壽司#消費習慣#觀光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3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