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鯨演化中?帆船隊直擊虎鯨攻擊 船舵專家:牠把船當敵人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2:44

伊比利半島的直布羅陀海峽,過去三年已經發生超過250起虎鯨攻擊船隻的事件。而且就在當地舉行的一場帆船賽,荷蘭和葡萄牙隊的船員,紛紛表示遭到虎鯨攻擊,而且他們還清楚拍下,虎鯨持續撞擊船舵和槳,讓他們一度擔心會翻船。

直布羅陀海峽正舉辦精彩的國際帆船賽,沒想到荷蘭隊船員的GoPro卻拍到,有巨大虎鯨正在追他們。

 

荷蘭JAJO隊船長JELMER VAN BEEK:「三隻虎鯨直直游向我們,然後開始撞擊船舵,隊伍反應優秀,我們放下了槳,盡快放慢船速,幸好幾次攻擊後,虎鯨們就走了,但當下挺恐怖的。」

不只荷蘭,葡萄牙也通報遭虎鯨攻擊,還好兩支船隊都沒有人受傷,船隻也沒大礙,不過過去三年直布羅陀海峽的虎鯨攻擊事件合計超過250次,比過去增加兩倍,而且至少有三艘船因為虎鯨攻擊而沉沒。

西班牙船員:「在右邊在右邊!」
 

上個月底西班牙也發生一群虎鯨甚至撞穿船體的事件,嚇得船員用噪音趕走虎鯨好逃跑

丹麥船員:「可能有三四或五隻虎鯨,我們開離Grenen港的時候,馬上就看到有東西跳進水裡。」

在丹麥也有漁民說被虎鯨追過,科學家表示,虎鯨攻擊事件增加,可能和先前有雌虎鯨被人攻擊有關。

美國生物學家JeffCorwin:「這隻雌虎鯨現在將船當成敵人,基本上就是學習這種攻擊行為,應用到船隻上,再教給其他鯨魚,也有另一種理論是,這只是虎鯨群在玩或運動。」

西班牙規定遇到虎鯨就要趕快離開,現在愛爾蘭科學家也發明一種聲納監測追蹤系統,防止未來虎鯨再和船相撞,也保護這群珍貴海洋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丹麥#西班牙#虎鯨#伊比利半島#直布羅陀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4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