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撙節派險勝 希臘可望續留歐元區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8 0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18 07:31

希臘國會第二輪選舉,計票結果,已幾乎全部出爐,支持撙節方案的「新民主黨」以將近3成的選票,驚險擊敗反對紓困的對手,也就是說,希臘續留歐元區的機率大增,讓全球都鬆了一口氣。

新民主黨黨魁薩瑪拉斯:「這是對全歐洲的一場勝利。」

在歡呼聲中,宣布勝選,支持撙節方案的希臘保守派新民主黨在第二輪國會選舉,驚險擊敗選前來勢洶洶的左派勁敵,拿下勝利。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希臘這次的國會大選,可以說跟台灣一樣,充滿了激情,你在街頭上看到,很多人現在都在歡呼,慶祝(新民主黨)勝選。」

根據目前已幾乎全數開出的選票,新民主黨獲得29.7%的支持率,只比反對紓困案的激進左派聯盟,高出不到3個百分點

支持緊縮政策的大小政黨,總計一共拿下大約56%的選票,顯示過半的希臘民眾,仍傾向繼續留在歐元區。

希臘選民:「我希望新民主黨能組成聯合政府,且這個政府能起碼撐4年,國家面臨的主要問題才能獲得解決。」

外界緊盯開票過程,畢竟選舉結果,可是會牽動全球經濟最後保守派勝出,著實讓各國領袖們,大大鬆了一口氣。政治分析家:「歐洲和全世界今晚,應該都能夠比較冷靜,希臘人投票支持歐元,支持國家在歐元區有一席之地。」

不過由於新民主黨,沒有拿下過半選票,閣過程,勢必得尋求其他小黨支持,不少分析師認為,新民主黨的挑戰,才正開始,希臘未來政情,依舊混沌不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