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撙節再出招! 希臘關國家電視台


發佈時間:2013/06/1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04

3年前差點就被迫退出歐元區的希臘,在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下,開始重整國家財政和經濟,但上個禮拜IMF首度公開承認,對金援希臘犯了重大錯誤,對希臘經濟成長預估過度樂觀,沒有預期到,削減開支會為希臘帶來嚴重衰退,但11日希臘政府再祭出,令人震驚的舉措,宣布關掉國營電視台ERT,一口氣裁撤超過2600人,要減少國家開支,再度引發希臘群眾聚集抗議。

經濟連續衰退了6年的希臘,這一天發生了,更令希臘人震驚的事。國營電視台主播克里斯朵菲莉亞:「今晚你將會在ERT頻道上,看到黑畫面,在政府相關部長決定後,ERT將要關閉。」

11日希臘政府宣布,關閉國營電視台ERT,但電視台不願棄守,持續播放新聞節目,但幾個小時後,電視名嘴仍七嘴八舌講評時,畫面訊號就突然全部中斷。

希臘政府發言人凱迪科羅:「今天ERT電視台變得太不像話,大家每天都看到但沒人敢碰它,今天現在全都結束了,政府決定在合法架構下關掉ERT。」

ERT旗下擁有3個電視頻道,還有多家廣播電台,員工超過2600人,希臘政府發言人說,國家每年要花上3億歐元,相當約120億台幣來經營,不僅負擔太多不必要的員工,製作費和加班費也都過度超支。

ERT每年不但負責轉播,希臘的歐洲歌唱大賽,甚至負責替國家選秀,2006年更挑大樑主辦,但今年ERT就因為參賽費用,本來不打算參加,最後是私營電視台贊助,才得以製作全國總決賽,但現在希臘國家電視台,被迫暫時走入歷史。

11日晚間希臘政府出動大批警力,阻擋電視台員工進出,大批錯愕的員工和趕來支持的群眾,在電視台外大聲鼓譟。學者薩波樂:「身為希臘人我覺得很羞辱,這一切都太超過了,我受夠了在我國家發生的事。」

這三年來希臘政府力圖重整,殘破的國家財政,但根據歐盟與IMF的紓困條件,公家單位2015年前,必須裁撤1萬5千人,希臘國營電視台是第一個被開刀。

克里斯朵菲莉亞:「過去我們聽到很多傳言,有可能關掉部分頻道或縮減,但像這樣完全關閉停播,在我年輕時候的獨裁統治,也沒有這樣做。」

電視台關閉,意味更多希臘人將面臨失業,希臘3月份的失業率,高達近27%,全國130萬人沒工作,年輕人更是每3個人,就有2人失業。

國營電視台節目主持人蓮娜妲圖:「實在令人震驚,明天就會有2600人失業,他們至少應事先通知我們,這禮拜我照常在準備節目。」

希臘政府雖然承諾,會再重組小規模的電視台,但誰也沒把握,兩天前希臘原本計畫出售國營天然氣公司,但結果最後流標,也就是說希臘可能將達不到,今年9月前籌資18億歐元的目標,顯示紓困過了3年,希臘財政依舊捉襟見肘。

摩根史坦利旗下的MSCI更宣布,把希臘由「已開發市場」的類別,降到「新興市場」,成為全球第一個遭降級的已開發國家,看來希臘要重建經濟邁向復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30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