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肯亞牧師洗腦「餓死見上帝」 害死3百多人仍有6百人失蹤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7:01
好消息國際教會是2003年由自稱牧師的麥肯齊創立的福音派教派,他倡導餓死以「與耶穌相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消息國際教會是2003年由自稱牧師的麥肯齊創立的福音派教派,他倡導餓死以「與耶穌相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四月肯亞沿海的馬林迪(Malindi)一位牧師的私人土地遭警方搜索後,發現了多名外貌看起來已經骨瘦如柴的教徒,多數都已不治身亡,還有一口氣的教徒在送醫後也為時已晚。警方表示這次調查的起因是接到民眾線報,稱有名牧師在跟信徒傳達只要餓死就能和耶穌相會的教義,有許多人已活活餓死或奄奄一息。肯亞當局最新表示,死亡人數已經破300人,還有600多人失蹤。

圖中警方協助救援已經瘦到皮包骨的教徒,當局從四月開始至今一直在找失蹤人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飢餓似乎是主要原因,但一些受害者是遭到勒死、毆打致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散佈邪門教義的牧師麥肯齊(Paul Makenzie Nthenge)向警方自首,他所帶領名為好消息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他先前已因涉嫌兩名教會成員小孩的死被捕和起訴。而這次的教徒集體挨餓死亡事件,之後演變成超過六百人失蹤的大型案件,震驚肯亞全國。

當局擔心真正的死亡人數可能更高。在沙卡赫拉森林中持續進行挖掘工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挖掘,全國各地的警方一直在盤問被認為是具有誤導性和違反基本人權的宗教領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中為失蹤教徒們的家人,這起可謂大屠殺的案件中,受害者數目仍不確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肯亞內政部長宣布,會把沙卡赫拉森林建立成一個紀念地,讓肯亞和世界不會忘記所發生的事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後來收到麥肯齊在沙卡赫拉森林(Shakahola forest)約800英畝的私人土地,可能存在大規模墓穴的情報,初步搜索無功而返。但在橫跨數週的調查下,最後挖出了數百具屍體,也發現了數十個大墓穴。而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受害者不全然死於飢餓,也有受害者遭到勒頸窒息、毆打和鈍器傷害的跡象,其中受害者包含兒童,當局至今仍沒有確切死亡人數,肯亞總統為這件撼動東非的恐怖事件成立了調查委員會,也成立特別小組加強審查宗教組織。

肯亞是宗教社會,邪教在該國很常見。政府在此次事件後應更重視審查與控管機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中為此事件的邪教牧師麥肯齊,他將面臨多項罪名的指控,而此案也有至少35人涉嫌參與遭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宗教#邪教#肯亞#耶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024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