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副部長讚金馬影展 中文電影人發光重要平台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0:42
大馬副部長讚金馬影展,中文電影人發光重要平台。(圖/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提供)
大馬副部長讚金馬影展,中文電影人發光重要平台。(圖/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提供)

台馬電影交流熱絡,台灣資深影評人聞天祥等人參與「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搭建對話橋梁,馬來西亞數位通訊部副部長張念群稱許台灣電影人協助大馬電影人在台灣發展,金馬影展成為大馬中文電影人發光和被看見的重要平台。

由摩爾娛樂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馬來西亞中文影視協會、大同韓新學院、韓新影像、mm2 Entertainment、HWC Coffee Malaysia和訪問網2日起於吉隆坡舉辨兩天的「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與資深剪接師廖慶松在電影《悲情城市》特映會中回應影迷提問,分享《悲情城市》點點滴滴。

 

張念群重視這場活動,在「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中宣布撥款支持台灣電影活動。

張念群表示,「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讓馬來西亞和台灣電影人有機會聚集一堂,意義非凡。台灣和大馬電影人最近幾年來合作關係越來越緊密,不少大馬電影人在台灣影視圈發展,也有前往台灣發展尋求台馬合作案的大馬電影人。

張念群說:「不僅是金馬獎,還有金馬電影節、金馬創投和金馬學院等等,給了許多大馬電影人學習的機會,讓更多大馬電影人作品被看見。」
 

對於台馬電影人合作案例,張念群指出,最近在2023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勇奪最佳影片的馬來西亞電影「虎紋少女」(Tiger Stripes),是由馬來西亞導演余修善執導,講述少女追尋自由的奇幻故事,就是台灣與7國聯手合製,也是在影展獲高度關注的亞洲電影。

她希望透過「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可以激勵更多大馬電影人勇敢參加國外電影節、 影展,繼續在全球中文電影的平台發光發熱。

聞天祥盛讚大馬電影10年來在金馬獎表現出色,包括去年獲得金馬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劇本的劉國瑞,大馬作品也在金馬創投拿過幾次百萬大獎。聞天祥說:「我們從中發掘了許多好作品,這些作品也灌溉及榮耀了金馬獎。」

馬來西亞中文影視協會主席鄭雄城指出,很高興能在大馬中文電影扮演推動者角色,他不忘呼籲大馬的新銳導演們如果希望作品被關注、被更多人看見或受到肯定,要多報名金馬創投。

兩天的活動邀聞天祥、廖慶松、鄭雄城、資深監製葉如芬、台灣導演程偉豪及大馬導演周青元對話。

根據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新聞稿,曾獲金馬獎肯定的大馬影人包括金馬影后李心潔和楊雁雁、金馬最佳導演蔡明亮、金馬最佳新導演張吉安和劉國瑞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影展#台馬#電影#台馬中文電影交流會#悲情城市#大馬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7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