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年禮金」開領 1200文化幣「看表演、國片、買書」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高本立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6:23

文化部發放「成年禮金」共有1200點的文化幣就在今(6)天開始發放,不少青年一早就下載APP來看怎麼使用,裏頭包含掃QRCode的扣點機制,也能看到1萬多個可使用的店家和場域,文化幣可以用來買書、看國片還有聽音樂或或看表演等活動,文化部也將看使用率來決定是否會每年發放。

圖/TVBS

 
記者vs.中山女中學生:「有健保卡號的話,他才會顯示1200點在上面對不對,對。」

下載文化幣APP,輸入個人資料,準備領取文化部發放的成年禮金,開放首日一早,不少學生已經迫不及待,領取文化幣。

中山女中學生:「因為我現在要升大學,應該會買一些,跟我的科系有關的東西,只能買2、3本應該不算很多,但以娛樂活動來說也夠1、2場了啦。」

 
可以領取文化幣的,包含18歲至21歲的國民,以及在這個年齡區間的,有居留許可、永久居留許可的外國人,也可以領,另外大陸、港澳、等地區的配偶,有居留許可也能拿。

共約90萬人受惠,在APP上可以看到,大約1萬多個店家,可以掃描QR CORD使用,也能看到附近的使用場域。

圖/TVBS

這1200點可以看國片、表演,買書,或逛文化市集等等,裏頭也有推薦的藝文活動,可以選擇。

記者曹佼人:「沒有手機的青年也不用緊張,可以在文化部官網上看到,如果撥打電話或是用電子信箱,附上申請書和身分文件證明,就可以領取紙本的QR CORD。」

中山女中學生:「先去看電影吧,到時候想看什麼就直接去看,比較不用顧忌的去花這個錢。」

中山女中學生:「看電影應該不錯,平常不能買的東西,剛好現在多出這個錢可以用,(捨不得花的),對。」

文化部長史哲:「希望能達到歐洲,使用率至少6成以上的績效。」
 

圖/TVBS

文化部也提醒,這1200點要在1年內,使用完畢,若使用率高促進文化活動消費,未來也會考慮每年常態性發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娛樂#消費#電影#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6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