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歐盟代表受訪:烏克蘭抗鄰國侵略 台灣感同身受


發佈時間:2023/05/24 0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06:30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今天刊登駐歐盟代表陳立國專訪,他說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可以理解烏克蘭遭到侵略的困境;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最近演說,正說明歐洲團結挺台立場。

針對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詢問,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與台灣海峽緊張情勢有何相似處,陳立國表示,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舉國上下不斷展現捍衛領土完整與主權的強大勇氣;而台灣「同樣是要保衛我們疆界的民主國家,我們了解烏克蘭人民的困境」。

 

陳立國指出,台灣民主正經歷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和軍事干預等嚴峻威脅,目的是要分化台灣社會。但同一時間,烏克蘭與台海的情勢,正說明了理念相同盟邦須繼續團結對抗,來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及反抗威權政權。

半島問道,歐洲聯盟(EU)是否也會像目前看似大致團結支持烏克蘭一樣,對台灣步調一致相挺?尤其考量到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近期曾暗示歐洲應避免介入台海衝突。

陳立國則回覆說,歐盟對台灣的團結一致態度以及對待中國大陸的立場,可以從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演說得到最新例證。
 

他表示,范德賴恩的演說是向世界傳遞一個訊息,那就是對於如何與中國大陸打交道及如何定義彼此未來關係,歐盟正在重新調整其戰略。

陳立國指出,對台灣而言,這樣的歐中政策務必要確保台海安全與和平,因為40%的國際貿易實際上穿越台海,不僅歐盟,全世界都有必要確保台海不爆發衝突。

關於台歐關係,陳立國表示,雙方近幾年呈現熱絡趨勢,尤其在俄烏戰爭與疫後經濟復甦的背景下。他說,台灣對歐盟投資額從2016年至今成長了5.5倍,比之前的7年間成長幅度更大。

陳立國還說,許多台灣企業對於在歐盟設廠感興趣,例如固態鋰電池公司輝能已宣布將在法國敦克爾克市(Dunkerque)投資設廠;而歐盟也對台灣生產的半導體感興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俄羅斯#烏克蘭#總統#中國大陸#半導體#經濟#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45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