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廉政公署逮捕23人 70年老球隊驚傳收錢踢假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8:20
香港廉政公署逮捕23人,爆出當地老牌足球隊踢假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廉政公署逮捕23人,爆出當地老牌足球隊踢假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中超聯賽剛傳出「假球」風暴,導致韓國外援球星孫準浩(Son Jun-ho)被拘捕。香港《有線電視》報導,廉政公署16日宣佈,他們已在14日突襲拘捕23人,包含多名甲組聯賽老牌球隊球員與職員,他們涉嫌在賽季中,收受博奕公司的酬勞,以消極比賽等方式控制賽事結果,甚至傳出球員與教練下注自己球隊爆冷輸球,敗給排名較差的對手,藉此賺取高額彩金。雖然官方聲明並未提及球隊名稱,但眾多港媒盛傳、被突襲的球隊就是當地老牌的愉園體育會。
 

 

根據官方聲明表示,廉政公署在接獲祕密舉報、私下調查一年後才展開行動,一共拘捕22男1女,年齡介於25至36歲;涉案的甲組職業球隊,曾在2022至23年賽季參加香港甲組聯賽,該球隊一共踢了26場比賽,有18場是落敗或和局,回顧部分球賽內容,公署發現有踢假球的嫌疑。

 
更多報導:陸證實足球員孫準浩被拘捕 「該韓國公民涉嫌收賄」

 
博奕集團會提前在開賽前,與教練、球員進行接觸互動,會給球員數千港幣賄賂,誘使他們踢假球,每場酬勞據傳最高可達9000港幣(約新台幣3.5萬元)。更讓公署憤怒的一點,這些收取匯款的球員,還會投注自家球隊落敗,並在刻意操作下輸給後段班球隊,以此贏得高額彩金;甚至還有相關成員,會在比賽進行期間,站在球場外以肢體動作下指令操控賽事。
 
港媒之所以點名愉園,是因為公署聲明提到,涉案球隊是一支過去曾出戰香港超級聯賽、現於甲組作賽的球隊,才讓大家直接聯想到他們。1950年成立至今的愉園體育會,2020年賽季在香港超級聯賽踢球,最終只獲得第八名遭到降級甲組至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廉政公署#愉園體育會#足球#踢假球#港超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0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