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50年!拚重建生態 鴨嘴獸重回澳「最古老國家公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6:26
澳洲保育團體與政府合作,12日在園區內野放4隻母鴨嘴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保育團體與政府合作,12日在園區內野放4隻母鴨嘴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雪梨以南32公里的澳洲最古老國家公園「皇家國家公園」(Royal National Park),自1970年代以來就不曾出現鴨嘴獸蹤影,保育團體與政府合作,12日在園區內野放4隻母鴨嘴獸,期盼重新建立在當地消失逾50年的鴨嘴獸族群,並喚醒世人重視河川保育,讓鴨嘴獸能在野外生生不息。


 
路透社》、《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新南威爾士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管理局合作,12日在皇家國家公園野放4隻母鴨嘴獸,未來還有6隻鴨嘴獸(2雌、4雄)將會被釋放到園區內,期盼能在當地復育鴨嘴獸族群;新南威爾斯大學生態系統科學中心研究員比諾(Gilad Bino)興奮表示,「牠們就像『河流裡的無尾熊』,這對我們而言是歷史性一天,這種神奇的動物已經50多年不曾在此出現了。」
 
皇家國家公園設立於1879年,是世界第二老的的國家公園,僅次於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冠名「皇家」是因為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1954年曾造訪。這座公園過去生態欣欣向榮,不過自從1970年代附近的王子高速公路(Princes Highway)發生化學物洩露後,鴨嘴獸便在此絕跡。

皇家國家公園自1970年代以來就不曾出現鴨嘴獸蹤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鴨嘴獸是澳洲的國家象徵之一,是全球唯2的卵生哺乳動物,主要棲息在澳洲東部沿海地區和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屬夜行性動物,通常在清晨和黃昏時在河床和河岸覓食,每天的睡眠時間長達14小時。牠們也是少數有毒、擁有電磁感應的哺乳類動物,雄性鴨嘴獸的後肢有尖刺,可分泌有毒物質。
 
 
一份2020年的報告指出,過去30年裡,鴨嘴獸的棲息地因乾旱、野火等極端氣候縮小了1/4,目前也正持續受到河流乾涸、水質惡化、植被流失影響,是「沉默的受害者。」據統計,目前鴨嘴獸數量約3萬至30萬隻,在澳洲被列為受保護物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皇家國家公園#鴨嘴獸#河川保育#野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7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