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俄機墜落烏克蘭邊境 白俄總統下令軍隊提高警戒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7:49
白俄羅斯總統下令部隊提高警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下令部隊提高警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傳出俄羅斯南部上空有4架飛機被擊落。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說,已下令各部隊提高警戒。

法新社報導,68歲的魯卡申柯視察了白俄空軍中央司令部。先前有報導指他疑似重病,近1週未公開露面,今天才再度出現在大眾面前。

 

魯卡申柯身著戎裝,表情嚴肅,手上還纏著繃帶。

他說,俄國南部與烏克蘭交界地區有飛機被擊落,因此下令白俄軍隊提高戒備,為期3天。

他說:「事件發生在距離我國不遠的地方已有3天,我是指(俄國)布揚斯克(Bryansk)地區有4架飛機被擊落的事件。」他還說:「我們必須有所反應」。
 

本月13日,俄羅斯社群媒體上流傳數架俄國飛機墜毀在布揚斯克地區的影片。其中1段顯示,1架直升機似乎被擊中起火。

俄國國防部未對此事置評,布揚斯克州州長波戈馬茲(Alexander Bogomaz)則說,確實有1架直升機墜毀在克林齊(Klintsy)。

不過,根據俄羅斯在烏克蘭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扶植的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共有4架俄機遭到擊落,分別是2架MI-8直升機、1架蘇愷35戰機(SU-35)和1架蘇愷34(SU-34)戰鬥轟炸機。

魯卡申柯自1994年掌權至今,他上次露面是本月9日在莫斯科慶祝蘇聯戰勝納粹的勝利日(Victory Day)。他上週缺席了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主持的午宴和其他數場活動。

白俄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在推特上呼籲白俄人民做好準備,她說:「這對我們而言只意味一件事:我們應為每種可能狀況做好準備。讓白俄羅斯轉向民主道路,防止俄羅斯干預。我們需要國際社會積極主動提供協助,而且動作要快。」

季哈諾夫斯卡婭已在2020年大規模反政府抗議後逃往鄰國立陶宛。

有關魯卡申柯多日未公開露面一事,他的發言人不願多談。
 

魯卡申柯去年允許莫斯科在白俄領土進行部署,以利入侵烏克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白俄羅斯#魯卡申柯#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5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