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城鎮化」急推 鄭州投資客狂蓋


發佈時間:2013/05/28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8 21:57

中國房價飛漲快速,今天我們要來看的是鄭州,現在被稱為鬼城的鄭州,是因為狂蓋空屋太多,不到一年的時間,新成屋把平方米換算成坪,一坪竟然要台幣17萬,而那裡民眾的月均收入,合台幣也不過1萬5,高房價讓鄭州的許多大樓閒置,鄭州其實就是大陸現在力推城鎮化的縮影,投資客預期10年內中國人口增加,又湧向城鎮,房屋供不應求,房價可能再翻漲,一個全國性的中期政策,馬上在下游市場引起連動異常反應,怕投資卡位來不及,大陸很多地方出人意料。

鄭州的這對年輕人即將成家立業,但這裡的美景只能當婚紗照背景,因為在新區域來到每坪近17萬台幣,和他們平均所得1萬5相比,想買房似乎困難重重。

居民買不起房,讓一棟棟大樓空置在馬路旁,整個鄭州猶如鬼城,就連這個大商場也是閒置一旁生灰塵。CNN記者Ivan Watson:「這個商場在幾個月前開幕,但看看這裡,這裡有很多獨立的店面,但到現在都還是混亂、空蕩蕩。」

這樣特殊的景象讓外國記者用Ghost mall鬼商場來形容這裡,不過在剛剛過去的黃金假期,看房的人增加了,當地居民也感受到房市回溫的氣息。

工讀生發傳單,廣告招牌上頭寫著「花1層的錢,用2層空間」促銷著新蓋好的樓房,建商還帶領CNN團隊進入他們的展售中心。CNN記者Ivan Watson:「這是其中一個建設公司如何廣告新市鎮的方法,向顧客推銷整個城市建設後的樣子。」

鄭州房屋展示人員宋磊:「分成3個地塊來開發的A、B、C。」

新建案占地廣闊,預計5、6年之後完工,相對的售價也不低。CNN記者Ivan Watson:「你認為有這麼多人負擔的起這個房價嗎?」鄭州房屋展示人員宋磊:「應該平常來講是不會的,但這個的話,就是每個人的需求是不一樣的。」

當地大多數人買不起,倒是投機者看到商機,有些人一買就是20套房,準備等10年後再來大賺一筆,主要的就是看準中國大陸城鎮化的商機,都市人口的增長。

作家Miller:「中國是非常不同的,因為它有非常專制權力結構,權力在少數人的手上,這就代表當地政府必須做出一個很大的決策,展望未來10到15年,為社會創造一些價值,這些都還沒有真正的到來。」

根據市政府統計,鄭州人口在2000年到2010年增長了30%,現在將近700萬人,依此推算,未來10年房屋可能供不應求,房價有機會翻倍成長,就算現在荒涼一片,但只要這兒有「錢景」,大樓還是會一棟一棟蓋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682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