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出口轉內銷 大陸營造「陸牌英國製」


發佈時間:2013/05/27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9

就在國際知名各大品牌,搶著要進駐中國大陸之際,大陸的男裝品牌「波司豋」,卻反其道而行,砸下5千萬美元,在英國倫敦創立全新品牌「波司登倫敦」,標榜英國設計、歐洲製造,企圖擺脫中國貨粗製濫造的印象,但初期瞄準的客戶層,不是英國人,而是那些跑到倫敦血拚的大陸客,不過,倫敦可是高級手工西裝的大本營,波司登這樣,等於是直接跑到人家地盤宣戰,甚至規劃下一步,還要前進紐約第五大道,「中國的審美觀」,能否成功出口,仍待觀察。

倫敦零售業第一戰區牛津街附近,去年開了一家西裝店Bosideng,招牌還有中文店名波司登,因為它道道地地是個中國大陸來的品牌,而大陸本土代言人還是王力宏。

波司登男裝廣告:「品味生活,是對生活的熱愛與追求,英雄所見波司登男裝。」

不過倫敦這家波司登,賣的也是男裝,卻是另創的全新品牌波司登倫敦,波司登倫敦標榜倫敦設計倫敦製造,只是歐洲景氣如此低迷,國際奢侈品牌都還巴望著中國大陸好野人一擲千金的購買力,能拯救它們度過這場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歐債危機。

設計師湯姆福特:「大家都在談論中國市場啊,我們在中國有幾間專賣店,而且預計要再多開幾家。」

而波司登卻反其道而行,跑到緊縮的倫敦搶市場,它的老闆到底在想什麼?記者艾琳麥可拉林:「中國以大量粗製濫造聞名,而非強調訂製設計與手工,所以中國的消費者,才會習慣購買歐美的時尚,當他們選擇奢侈品時,波司登想要借力使力。」

說白了就是出國去過個水,拿英國的設計與手工當號召,來增加品牌價值,掃除中國製造等同於廉價產品的刻板印象。波司登零售部門主管傑森丹麥:「我們這一個倫敦系列,是中國公司擁有,但是產地卻在倫敦,英國設計歐洲製造。」

而且波司登進軍倫敦,初期瞄準的客戶層,也不是英國人,而是那些跑到倫敦血拚的大陸客。傑森丹麥:「我們的顧客是中國大陸人,我們採用世界最好的設計,英國的設計實力是全球佼佼者,那是在中國找不到的。」

只是倫敦可是高級手工西裝的大本營。傑森丹麥:「簡單來說我們就在第一戰區的中間,附近都是國際知名品牌。」

緊鄰攝政街就有條赫赫有名的西裝街Savile Row,競爭激烈可以想像,要吸引大陸人遠赴倫敦買本土品牌,波司登這筆高達5千萬美金的投資,實在有其風險,但是波司登雄心壯志,還準備擴展版圖到紐約的第五大道,而它們的下一步是出口中國的審美觀,到底能不能成功?則有待時間的驗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95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