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住宿狂拿備品「連電視都想搬」 日本飯店損失慘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0:17
旅客擅自帶走房內備品,讓飯店工作人員相當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旅客擅自帶走房內備品,讓飯店工作人員相當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外出旅遊。然而,日本飯店業界除了面臨人手不足的狀況之外,還有另一個問題讓他們困擾不已。飯店員工透露,許多旅客會把房內備品帶回家。不只是洗髮精、沐浴乳,就連毛巾、吹風機和電視遙控器等,都可能會在客人退房後不翼而飛。飯店業者還透露,旅客一度連電視都想搬走,讓他們錯愕不已。
 
綜合日媒報導,橫濱灣東急大飯店房務部副主任高橋善也表示,旅客擅自帶走房間備品的行為,讓他們非常頭大。如果只是拿走個別包裝的洗髮精等備品,當然不成問題,但過去發生過幾次羽毛枕遺失的案件,最近則遇到衣架、吹風機和面紙盒不翼而飛的狀況。甚至連房內的浴袍都曾消失不見。他坦言,討回遺失物並不容易,最後常常只能放棄。

 

 
飯店人員指出,有時連浴袍都會被拿走。(圖/翻攝自推特@koupenguinchan)

一名東京的飯店從業人員透露,某位客人請他到房間幫忙搬行李時,他注意到一個特別大的紙箱。湊近一看,發現裡面是一台電視,而房內的電視卻不翼而飛。當他詢問此事時,旅客卻堅稱電視是自己所購買,房內本來沒有電視。他好說歹說了一個小時,旅客才願意歸還。
 
另一名東京飯店員工則表示,確實有些旅客是惡意偷走備品,但有些民眾只是不清楚房間中那些備品可以拿走。雖然飯店方確實能避免在房內放置高額備品,但主打奢華體驗的飯店卻無法這麼做。他指出,如果是團客的話,飯店方會事先聯絡導遊,請他們叮嚀旅客,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確切對策,讓飯店從業人員苦不堪言。

 
飯店人員透露,有旅客試圖把電視打包帶走。(圖/翻攝自推特)

針對這樣的行為,橫濱PARTNER法律事務所律師佐山洸二郎指出,擅自帶走日本飯店的備品,可能會觸犯《刑法》的竊盜罪,遭判處10年以下徒刑或50萬圓以下(約11萬元新台幣)罰金,旅客最好多多留意,避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飯店#備品#日本#偷竊#旅客#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9

0.1690

0.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