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爾斯「黃金馬車」被噓 英51%反對加冕用公帑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20:27

雖然查爾斯加冕,全英國瀰漫慶祝氛圍,但還是有反對王室的民眾,倒現場表達反對意見,對著查爾斯的馬車狂噓。其實,民調發現,全英國有過半民眾,認為加冕儀式不應該政府公費埋單,而且英國年輕人,也有將近8成,對王室不感興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黃金馬車現身,一片歡呼聲中,卻也聽到噓聲,穿著黃衣服串連抗議。

示威者:「王室消失吧、王室消失吧。」

在加冕這一天,並不是所有人都開開心心。

 
示威者:「我不認為有任何人一出生就比其他人重要享有特權,我認為大家生而平等,很遺憾這個現代國家,思想先進的國家,居然這麼著迷於王室。」

反對王室聲浪似乎一年比一年難忽略,尤其年輕族群,高達7成8對王室沒興趣,而民調也發現,全英國過半數認為加冕儀式不該用公帑,不過單純從錢的角度來看,加冕帶來短短半個月經濟效益,已經逼近一年納稅錢撥款。

示威者:「這(加冕)很花錢,尤其當大家生活困苦經濟困頓,公共服務很糟的情況下,要在這些地方多投資,而不是幫查爾斯辦大型派對。」

而現場抗議除了反王室,還有氣候示威,諷刺的是查爾斯當上國王前,最關心的議題就是環保和暖化。

示威者:「我們都知道氣候變遷影響了所有人的生活。」

不過單純來看英國人對王室態度,其實還是有過半認為優點大於缺點,只有1成5觀感比較負面。

王室粉絲Brody Honeyghin:「我有看到國王在陽台現身,是個很棒的時刻,當時我好快樂很開心看到國王,我大概再也不會看到他了。」

 
加冕連假慶祝還沒完,周日除了有全國性戶外午餐派對,英國當地下午晚上,溫莎城堡也要辦加冕演唱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爾斯#加冕#英國#示威者#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8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