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不忘土耳其災民 供應每日熱食及行動淋浴間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09:08
台灣提供土耳其災民行動淋浴間。(圖/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台灣提供土耳其災民行動淋浴間。(圖/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土耳其和敘利亞2月發生強震,造成居民嚴重傷亡。駐土耳其代表處與當地NGO紅新月會合作,將台灣人民所捐贈的部分善款用於供應災民每日熱食與日常食物箱。

另外,在帳篷營區設置行動淋浴間及行動洗衣坊,解決災區相關設備欠缺的窘態,並降低可能衍生的衛生問題。

 

土耳其和敘利亞2月發生規模7.8強震釀嚴重死傷。駐土耳其代表處黃志揚4日赴震央卡拉曼馬拉斯省,視察與非政府組織紅新月會合作推動震災10省中,災民糧食安全及衛生安全計畫執行的情形。

駐土耳其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透過這項計畫,紅新月會配合土耳其「災害緊急應變總署」及內政部移民管理局等部會的協調作業,將台灣人民捐贈的部分善款500萬美元用來協助災民。

紅新月會表示,該會在全國投入約900多名人力,另招募約1400名志工投入各省救災及復原工作,卡拉曼馬拉斯省目前派駐逾200名人力。
 

目前在Kılavuzlu Millet Bahçesi國家公園的帳篷區設有255個帳篷,容納約有1500名災民,該區由「災害緊急應變總署」請土耳其教育部管理,營區內設有中央廚房,將台灣提供的善款、各地捐款用來供應每日約75萬份餐食及1.7萬份麵包給30萬災民食用。

另一個設於當地體育場的帳篷區收容約1800至2000名災民,他們也受惠於台灣善款支持的糧食安全計畫。

此外,震災後許多房屋倒塌,暫居於帳篷或組合屋的災民面臨無法洗澡及洗衣的窘境,個人衛生堪慮。

代表處感謝國人除了捐贈各兩台行動淋浴間及洗衣坊,也細心提供沐浴清潔用品、毛巾、拖鞋,以及洗烘衣物相關服務,維護災民衛生安全。

黃志揚指出,土耳其2月6日發生震災後,台灣是最早派遣搜救隊到災區救災的國家之一,並接續募集415噸物資及政府及民間合力捐贈超過4300萬美元,協助土耳其災後緊急安置及復原。

黃志揚上次到卡拉曼馬拉斯省是去年為了執行植樹計畫,設立台灣友誼森林,支持土耳其對抗氣候變遷。他表示,想不到再次造訪時卻是為了賑災作業,如今看到災區已無往日繁榮景象,內心深感遺憾。

他說,台灣也位於多震帶上,所以特別能了解土耳其民眾面對震災後的心情及需求。他也特別在發放食物箱時為帳篷區的土耳其及敘利亞難民打氣。
 

「就像卡拉曼馬拉斯被冠予Kahraman,表彰居民當年抵抗外侮的英勇。我們誠摯希望藉由台灣人民善款援助的糧食安全及衛生計畫,能夠協助災民勇敢地度過難關,盡快讓生活回復原有的繁華與熱鬧。」

代表處指出,人道援助是台灣外交政策重要的一部分,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秉持台灣可以幫忙的精神,持續回饋國際社會。代表處近年也與紅新月會有多次合作,包括「難民及弱勢婦女職訓培力計畫」、「糧米援贈計畫」以及目前正在推動的土耳其「緊急賑災援助計畫」等。

代表處也藉由這次賑災計畫將人道援助項目自職訓、糧食安全,擴展到衛生安全領域,正如世界衛生組織所揭示「不遺漏任何人」及「全民均健」的宗旨,台灣也將持續積極與國際夥伴合作,在各個衛生領域透過援助計畫及發展貢獻己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外交#強震#地震#賑災#土耳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127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