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石川縣地震規模上修至6.5 多地土石崩塌1死12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8:07

日本時間今(5日)下午2時42分左右,本州北陸地方的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地震,氣象廳原先推估地震規模為6.3,稍早又上修至6.5;偵測到最大震度6強,震源深度僅約12公里。最新消息指出,有1名居住在珠州市的男性於地震發生時從梯子上摔落,不幸罹難;另有11人受輕傷、1人燒燙傷,正在醫院接受救治。官方也公告,由於此次地震,這起地震還會造成日本海沿岸地區出現海水位波動,已經提醒當地民眾注意。

日本石川縣5日下午14時42分發生規模6.3地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位於石川縣珠州市震央附近的一個無人小島,則因為搖晃導致土石崩落、沙土瀰漫,本來到島上觀光的遊客們,嚇得拔腿狂奔離開小島,現場尖叫聲四起。見附島過去也曾因地震,導致島上部分地區坍塌。此次地震發生時,有民眾目擊了見附島土石崩落、遊客倉皇奔逃的現場;從地震前後的比對圖,也可明顯看出崩塌後的土石堆積在見附島的地面上。

 

 


有駕駛拍攝到當地的公路中間堆積大塊落石,所幸沒有砸到路過車輛。(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官方已宣布此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隱憂,目前仍在確認受災狀況。有石川縣當地居民指出,當下強烈震動大約持續15至20秒,附近有房屋倒塌、玻璃窗也破碎掉落在地。

網友拍下因地震倒塌的民宅,可以看到屋瓦碎片散落在地。(圖/翻攝自@@L8n5W5ie7QLqkWG推特)

 

震央附近的道路一片狼藉。(圖/翻攝自@tronc_miii推特)

 

 

 



另外,受到此次規模6.5地震影響,JR西日本也宣布,北陸新幹線長野站至金澤站之間的列車停駛,還不確定何時會重啟營運。日本政府已於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了官邸對策室,在外訪問的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人命第1」,已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救災。目前尚未有人員傷亡傳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地震#能登地方#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968

0.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