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轉好即下令攻擊! 烏軍證實「大反攻準備就緒」


發佈時間:2023/04/2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23:04

晚間最新消息,烏軍首度證實,春季大反攻已經準備就緒,反攻時機點,取決於老天爺,也就是天候狀況允許,指揮官隨時會下達命令。因為雖然已經邁入春天,但是前線雪融後,泥土還沒乾涸,坦克車行進不易,現在還不適合大反攻。

烏克蘭部隊30秒內撤離,因為俄軍反擊砲火馬上打過來。

 

CNN記者慌張衝上車,因為砲擊聲越來越靠近。

CNN首席國際安全記者Nick PatonWalsh:「不知道俄軍是想要打什麼,不過這也是又一次,俄軍想用密集轟炸砲火,試圖阻止(烏軍)展開反攻。」

反攻山雨欲來,但直到現在烏克蘭都沒有正式宣布開始,倒是無人機部隊先刺探敵情。
 

烏軍無人機操作員Danilo:「有這種噪音,敵軍應該聽不到無人機的聲音,他們越來越聰明了,所有裝備留在後方,重武裝等等的,並不會隨身攜帶,有時候會看到很專業的士兵,精準地用反無人機槍瞄準。」

俄羅斯士兵似乎更會躲藏,但也有偵察兵發現,反攻還沒打過去俄軍自亂陣腳。

烏軍無人機操作員Samurai:「有時候敵軍會互相射擊,內部自己打起來,他們一副住在自己家的樣子,甚至有直升機對著自己人射擊。」

沒人說清楚,反攻何時啟動,但最近幾星期,俄羅斯營地、倉庫遭到攻擊的次數更頻繁。

CNN主播:「我們聽到更多,在俄軍占領區發生爆炸的消息,畫面上看到的這起攻擊,目標有可能是俄羅斯軍火庫,或是一座輸電站。」

難到這就是反攻的前奏嗎?但採訪前線士兵。春天已經過了大半,天候因素還是一大阻礙。

烏軍軍官Dnister:「坦克和運兵車,還是會卡在泥地,我不認為這種天氣下,能談什麼反攻。」
 

烏軍砲兵Vadim:「如果地上有泥濘,你就沒辦法移動到太遠的地方,選項就會少很多,也沒辦法進入田野。」

除了泥土沒乾,還有更迫切的人力難題,後備部隊跑下裝甲運兵車。

這次演練模擬突襲敵軍壕溝,最常用的重要戰術都得從頭講起,烏軍士兵不一定各個對戰場熟悉。

烏克蘭國民兵第一旅排長Karat:「有些人本來準備就比較充足,今天看到的這群都還在訓練中,但當需要他們上場時,就會準備好了。」

再來裝備齊不齊全,也是反攻行動一大挑戰。
 

烏克蘭國民兵第一旅機槍手Mykola:「為什麼進攻的時候,會需要各種軍火,各種重型武器呢,就像我們這樣衝向壕溝,如果敵軍架堡壘,有一把機關槍,那我們的小隊,(沒軍火)是不是就束手無策了。」

回到烏東最前線。

火箭一次只射一枚,少了連續發射的氣勢,有些部隊又在喊彈藥不足。

軍車坦克也是舊裝備,加減維修派上場。

烏軍軍官Dymytro:「這輛是我們從俄軍搶來的T-62,算是70年的老爺爺坦克了,只要西方的豹二坦克,一天不來繼續等,我們就只能用這輛替代。」

再度傳出軍備不夠的聲音,但北約秘書長卻這樣說。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先前答應給烏克蘭的戰車,已經送出去超過98%,這代表著,有超過1550輛裝甲車,230輛坦克和其它裝備,包括大量彈藥已經送出。

而反攻行動可能擴大戰場,國際原子能總署,擔心核電廠又遭殃。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我們需要國際支持所有人的支持,確保札波羅熱核電廠,不會發生任何核災。」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比較正面的消息宣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歐洲和全世界已經看到了,俄羅斯強制出境和摧毀我國人口的行為。種族滅絕一定會被判刑的,就像其它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犯下的罪行一樣。」

歐洲理事會通過決議,認定俄羅斯強制烏克蘭兒童出境,有種族滅絕嫌疑,澤倫斯基認為,這是定罪俄羅斯的一大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軍#下令#大反攻#準備#就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9

0.2329